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遛狗驚魂

 112/12/13 

今天換我來看卡卡(醫師的狗),我預備在牙科待一整天,於是帶了許多可以在這裡消磨時間的物品,像是書本、毛線,還有抄讀聖經的本子,反正能在這裡做的事,就全帶來了,屆時想做什麼就能做。

來看卡卡的時間,變成了自己的私房時間。若在家裡還要想著該做什麼家事,然而到這裡則能圖個清靜。

早上帶卡卡去公園散步,本來的天色有點陰暗,像是要下雨的樣子,沒想到到了公園,天空漸漸開闊,陽光也跟著灑下,在樹木的葉片間閃閃發光,好美,氣溫也極為舒適,的確是個適合散步的好日子。

期間遇見兩隻狗,看起來應該是卡卡認識的朋友,彼此相互聞了聞也碰了碰身體,打過招呼後各自繼續向前走。

沒有吠叫只有溫暖的氣氛,我喜歡這樣的招呼。

有些狗狗有攻擊性,即便不認識,看到了總要叫個幾聲,甚至作勢要衝過來,最怕遇上這樣的狗狗。但卡卡不會,只要自己不喜歡的狗或牠覺得有攻擊性或想挑釁的,牠都會停等,直到對方走過,或刻意繞路走。我認為以牠的性格這麼處理狗際關係是相當有智慧的,反而是人類需要好好學習。

不過覺得奇怪的是,牙科附近有一隻狗,平時主人也都讓牠四處走,唯獨看見卡卡時,總會在牠的眼神中看見殺氣。每每要走過牠常待的十字路口時,我和卡卡都得東張西望,深怕牠突然衝出來,那眼神連人都害怕,雖然不確定卡卡是否會怕,但牠既然會刻意避開,想必不是怕就是避免衝突。而,這也是我家卡卡可取之處。

卡卡

記得有一回我倆正在停等紅綠燈,本來我倆還很愜意地慢慢等著,但在無意間總覺得有一雙銳利的光線直射我們,我猛然一看才發現我倆早已經被牠盯住,那時恨不得趕緊我們的路口趕緊綠燈,好讓我們能順利逃過。

雖然我們和牠中間隔著一條馬路牠也過不來,但那雙殺氣十足的眼神早就把我們嚇壞了,一到綠燈我們就像是被追殺的獵物,頭也不回地向前衝。走過馬路,我再往牠的方向看去,牠的眼睛依舊跟著我們的方位,我不禁感到一陣戰慄。實在太可怕了。

現在帶卡卡出去散步都要避開那個可能遇見牠的路口。是說有這麼膽小的人類嗎?有的,即便現在已經不怕狗的我都為之顫抖,可見牠的眼神有多麼地令人心生畏懼。

帶卡卡出門就是會碰上這些有趣又恐懼的狀況,倒也沒真正發生甚麼事,就是自己嚇自己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