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幸福感

我很幸福。

那一天由衷地有著這樣的感受自心底深處竄出來。

幸福是一種很私人的感覺,很多時候我都知道自己的幸福來自何處,也清楚為何會有這種感覺。但今天卻讓我感到詫異,因為我只是去做芳療而已,卻有滿滿的幸福感,很奇妙。

以下資訊擷取於維基百科:

芳香療法(英語:Aromatherapy),簡稱芳療,是指藉由芳香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essential oil)做為媒介,並以按摩、泡澡、薰香等方式經由呼吸道或皮膚吸收進入體內,來達到舒緩精神壓力與增進身體健康的一種自然療法。芳香療法起源於古埃及,近代盛行於歐洲。
芳香療法使用的植物材料和芳香植物油,包括精油和其它芳香化合物,用於改變人的情緒,認知,心理和身體健康的目的。[1]

會有幸福感是因為我想到,自己躺在床上讓人推拿按摩,是那樣地舒適,像是貴婦等級般的待遇,突然間,幸福的感覺隨之而來。

並不是因為享受所以覺得幸福,而是我竟然可以躺在這裡讓別人服務,有著自給自足的想像,重點是我竟然願意嘗試這一份對身體禮遇的方式,使得身體得到紓壓,為此感到十分幸運。也想著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或勇敢地可以做這件事。

我們平時並沒能好好安撫自己的身體,以至於身體的狀況並不如我們想像地好。就像美容師對我說,我的肩頸及腰部還有小腿因為循環不好,所以有類似水腫的狀況。平時我總是不以為意,經過按壓後的身體,即便過程感到非常疼痛,這也表示身體的僵硬及過於負荷。按摩後的身體變得十分柔軟舒服,雖然還有些酸痛。

對於可以好好釋放身體的壓力感到幸福,甚至想把這一項芳療當作禮物送給好友。

圖片來源:https://images.app.goo.gl/tDCLftZJe2Ch4srN9

她為了孩子和十幾隻貓兒,努力地工作,絲毫不敢懈怠停頓,也不太會愛自己,這個芳療一定很適合她,真希望她也有機會像我如此地被按摩被疼愛。想把這份幸福感送給她,也好好撫慰她辛苦的身心靈。

我不禁想著我的母親也未曾有過這樣的享受,她也是辛苦很多年了,若她也有這樣的體驗,想必一定也會感到幸福吧。

我所感受的幸福不只是因為被服務,而是因為能有機會躺在床上接受這樣的禮遇,縱使是花錢得來的,也讓我滿心歡喜。我們的身體的確需要靠我們好好保護愛惜,憐惜身體為我們的人生擺上這麼多的辛苦與重擔,讓自己釋放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我想我的幸福感就是因為身體得到了舒壓,而產生出疼惜自己的愉悅感受。

不過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被人觸碰的動作,像我的同事就無法讓別人觸摸身體,本來還想邀請她一起體驗,沒想到她根本無法讓他人觸摸,即便有機會釋放也無法體會。

這確實需要一點勇氣,畢竟是讓陌生人按壓,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接受。而我,也是經過一連串的思考後才願意讓他人服務。或許未來的她也能接受自己的身體被釋放紓壓的按摩吧。

幸福是很私人的感覺,而我深深享受在這份自己給自己的幸福氛圍裡。光是這麼簡單的一個選擇就覺得幸福極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