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上班前的幸福閱讀

  窗外的風很狂,溫度也和過去幾天不同,感覺更有冬天的氣氛,雖然我也怕冷,但跟夏季比起來,冬天對我而言還是較能忍耐的季節,換句話說就是對我比較“仁慈”的季節。

再次坐在窗前的沙發上閱讀,感覺和之前不太一樣。本來院子的雞蛋花長得很高,在這張沙發上,抬頭總能看見它們花團錦簇的模樣,而今砍短了樹,抬頭已不見雞蛋花矗立的花葉,看得到的景象只剩下窗外的屋簷及有點灰濛濛的天空。

下午要上班,咖啡自然也不敢多喝,只留下書本和一杯熱茶陪我度過短暫地早晨閱讀時光。

不過這個角度雖看不到雞蛋花,卻看到今年才開始的植物熱下的室內盆栽,看它們長得枝椏豐碩,也別有一番成就感。

植物、咖啡和閱讀十分相配,在這種氛圍裡讀書,不僅是專注度十足,連同書的內容似乎也變得有趣且容易吸收,看來周遭的擺設和景色的確是專心讀書的一大誘因。

怪不得許多圖書館紛相走文青風,更有咖啡店、書店合一的概念,讓圖書館不只是圖書館,變得多元且豐富。

而且圖書館的外觀也比以前多了時尚感,感覺更像一個地標,以離我比較近的桃園圖書館總館來說就是一個結合許多文化產業的綜合體,至今我都只是聽說,還沒能親自去走走看看。

光是看見他人的介紹就讓我被吸引。連外甥女也不斷鼓吹有多棒,真想走一趟。

然而我總是懶惰,有時間卻忘了有好地方要去,不是窩在家裡就是和老爺追劇,出門也完全忘記這個好地方。看來得寫進備忘錄才會記得。

外頭的冷風持續吹著,風聲鶴唳的感覺,有點驚人,我還是趕緊將日記寫好,投入閱讀比較實在。再不喝一口桌上的熱茶,恐怕就要變成冷茶了。

翻開吉本芭娜娜的書,繼續沉醉在小幸福裡,在工作之前至少先讓自己有幸福感,上班的熱情才不會減退,才有滿滿的活力面對工作,當我自己有活力,也表示我們的患者也會感受幸福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