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家人餐聚小插曲

自從婆婆過世後,婆家的老人家都不在了,為了維持家人間的情感不間斷,老爺他們便決定兄弟姐妹們一年聚會至少兩次,分別以公公的忌日及婆婆的生日為聚餐日期,這一天又來到第二次的餐聚時間。

這個星期日是婆家一年二度定期餐聚,早早就已經訂好在龍潭的「龍村小館」用餐,當天因為我和老爺是敬拜團,主日通常都會延遲結束,所以訂餐的時間特地為了我們訂得較晚。

沒想到那一天的主日卻提前結束,讓我和老爺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排遣時間,只好在路上瞎逛。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進餐廳。

那天餐廳的人很多,我們一到,店家就催促要盡快點餐,免得等會兒訂桌的幾組客人一到就會等更久。於是我們趕緊點好菜,也想早點填飽已經餓昏了的肚腹。

小姑和外甥去高鐵站接另一位家人會比較晚到,想體貼的我便負責幫忙留菜。

小姑喜歡吃蝦鬆,所以刻意請我們代為點這道菜。當時蝦鬆一上,大家便各自拿了一份,老爺也幫我拿了。當我要留菜的時候,才發覺餐廳給的蝦鬆只有九個,我們一桌有十人,也就是有一人吃不到,我自己不是非常愛吃,加上我希望小姑能吃到,於是先將老爺拿給我的留給小姑。我將我盤子裡的蝦鬆整齊地放在預留給小姑的盤子上,我想這個舉動老爺應該是看在眼裏。(其實我們最應該問問餐廳是否少給一份才對。)

等到他們都到齊了,看見我為他們留菜也感到非常窩心,頻頻向我道謝。

二姐夫看小姑吃掉蝦鬆後,知道小姑愛吃,他便問小姑還要不要,他的可以給小姑吃。

其實我本來不以為意,但我家老爺此時卻開口說話,他說:「姐夫你如果不吃,要不要給我老婆,她也都沒吃到。」姐夫這才意會過來,便將那一份給我。

當下我感到很不好意思,本來想就拒絕,但我知道這是老爺的心意,還是順水推舟地接受了。我在心裡默默地替老爺按個讚。

回到家,我問他怎麼會想到要替我爭取呢?

他說:「不管怎麼樣,也應該以還沒吃到的人為優先,已經吃到的人本來就不該再多吃,這樣才公平。」

為著老爺的這一番心意,我感到驕傲與溫暖,也有著被關注的喜悅。

這麼多年,他鮮少在他的家人面前為我做類似的事,這一天他充分表達了他的愛與疼惜。

我想這應該算是我調教成功。相信在未來他也會為繼續我爭取更多屬於我的權益吧。(偷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