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偽環島旅遊(一)

  今天是我與老爺出遊的日子,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出發。老爺和我決定不論天氣如何都要開開心心地度過這五天。我也下定決心不為天氣是否下雨而沮喪。

第一天我們前往高雄,以高雄作為去台東的一個中繼站,我們的年紀,若直接開往台東,恐怕會讓身體過於疲累,為要讓老爺能常常帶我出遊,他的身體我可要好好愛惜保護,所以中間的休息極其必要。

環島就環島為何要說偽環島呢?那是因為我們並非真的環島,只是為了想去的地方繞了台灣。環島其實也表示繞台灣一圈,但我認知裡的環島,應該是在每一個縣市都有停留才算上是真正的環島吧。(不知道這樣想有沒有錯)

奇美博物館外

上午的第一站便是奇美博物館,奇美博物館的外頭是一片歐式花園,面積不小。看到有許多家庭帶著老人家或孩子在公園裡散步、休憩,也如同郊遊般席地而坐,有的吃零食有些則是帶著孩子運動,這些畫面都讓人感到舒心,甚至還看見有人搭帳篷,十分愜意。

雖然台南還是一樣炎熱,但秋冬的風兒吹來,相當清爽舒適,尤其在樹蔭底下,更是令人心曠神怡,甚至都想睡覺了。簡單地走了一小圈就購票進入博物館內。

因為時間不太多,我們只買了常設展的票,其實光是常設展的藝術廳,就花了近兩個小時,讓我們對自己的藝術氣質也感到懷疑,竟然可以如此沉醉(笑)。不過裡面有許多畫作真的相當出色,雖然不見得都能拍照,欣賞的當下還是覺得驚人,畫作與實物簡直如同照片般真實。

奇美博物館的外觀與其他博物館很不同,我倒是蠻喜歡這種古典風格,有屬於西式建築的穹頂,彷彿到了國外。這一點也和我們預備行李的感覺差不多,我們的行李就像要出國般,該帶的一件也沒少。還因此被我們老闆同事取笑呢。(帶一大堆行李)

拍照技術不好,博物館都沒能拍進鏡頭裡

我和老爺不太會追美食,所到之處都隨遇而安,意思就是走到哪兒吃到哪。卻常為了找吃的讓我們感到很疲累,因為總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甚至還會吵架,當然也因此吃不到在地美食。

這一回我很想在台南吃吃當地的牛肉湯或小卷米粉湯,特地上網搜尋附近是否有合適的店家。

果不其然,有一家離奇美博物館比較近的牛肉湯,就將它列入今日的美食名單。

我們走出博物館已經快要下午一點了,距離牛肉湯店家休息的時間只剩半小時,我們只好抱著只好外帶的心情前去。所幸老闆願意接納我們,讓我們在店裡好好享用一餐。牛肉湯與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但牛肉真的很嫩,還算是好吃的。這一回總算吃到在地美食啦。大概是餓昏了,竟然忘了拍照。

星期日這一夜高雄的飯店不是平日價,因為有一個國外的團體Coldplay(酷玩樂團)來台灣開演唱會,正因為如此,我們得比平時多花費在住宿上,雖然有點不甘心,卻也無可奈何。

逛完奇美博物館後,我們直接前往飯店。飯店櫃檯十分忙碌,從我們check in後,在等候的過程看到人流不斷湧進,我想這就是酷玩樂團的魅力吧。

這次住宿飯店為康橋商旅,他們有一點讓我十分滿意。下午茶跟冰淇淋無限供應,這讓我和老爺趨之若鶩,每一次到康橋都非得吃吃冰淇淋不可。他們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宵夜,記得幾年前我們一樣去台東旅遊,也是住在康橋商旅,那幾天的晚餐都沒花到錢,全都在商旅的宵夜裡解決。

不過這兩年他們的宵夜比以前縮水不少,或許物價也反應在實際的餐食上,但也不能嫌棄,畢竟有宵夜可吃,已經相當可貴了。

宵夜場
宵夜場
這是宵夜場
這是下午茶

說個笑話輕鬆一下:

我們到了高雄飯店放下行李小作休息,下樓了下午茶,大啖冰淇淋後便外出走走。

走到一處公園,正好有小農市集,人潮很多,繞了一大圈後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休息。

老爺開車累了,眼睛也頗酸,說要稍微闔眼休息一下。他閉上眼睛,我則坐在椅子上拍照,雖然在拍照卻還是忍不住跟他說話,後來想到他要歇息,不想吵他,趕緊閉上我的嘴。

老爺說:「眼睛酸,嘴巴又沒有酸,一樣可以說話。」

我說:「你不知道你平時說的話就很酸,怎麼會不酸。」

這是老爺第一次無言以對,我終於扳回一城。每次都被他酸,這是總算給他酸回去了,真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