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生日

  不知道是真的感覺老了,還是生活過得太舒適,對於今年的生日竟然沒有什麼感覺。往年只要生日快到了,就會開始計畫要如何過,想著要買什麼禮物,周遭的家人也會被我煩著。但今年完全沒有過生日的感覺,連今天是生日都差點忘記。這的確不太像我。

  也許已經規劃出門旅行所以沒再放在心上?還是孩子們都已經自動將我的生日擺放在重要位置,心裡已經被滿足,所以變得不在意?不論是哪一種我想於我而言都是件幸福的歸屬。

  一直以來都在意別人是否在乎我,汲汲營營地想讓家人把我看得重要,每到生日都深怕他們忘記,也怕我又會以憤怒結束生日的尾聲。我不希望再有這樣的情境,唯一能做的便是提醒。到最後,成了孩子的壓力,或許也是這個原因讓我漸漸地不想過於看重生日這事。

說起為了生日及結婚紀念日的旅行,今年我們預計先到高雄再往台東花蓮一帶,幾乎是繞了整個台灣一圈,雖然去的景點不多,但本來就想慢遊,也就不這麼在意去哪個景點。

  但平時的星期日在飯店而言屬於平日的價格,那一天我訂了高雄的飯店,發現當日竟然是假日價,讓我感到十分疑惑。聽櫃檯小姐解釋,才知道高雄當天有Coldplay(酷樂團)這個樂團的演唱會,也因此房價比平日貴了至少1500元以上,讓我深感不公平。

而且聽說本來只有星期六(11/11)一場,後來又再加開一場(11/12),這就是讓我多花錢的原因。雖然有樂團來台灣演唱的確令人開心,卻還是忍不住抱怨。(喜歡這個樂團的朋友千萬不要怪我。)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我們並非要去看演唱會,卻因此必須花上比平時更高的金額,這一點是否不符合消基法?雖然我也不會真的做什麼去抗議,但飯店可以單方面有這樣的規定嗎?

  即便我不會因而取消,但心裡還是認為不合理。也許有人會覺得只不過多了1500元,沒什麼好計較,其實我也並非要計較,就只是覺得這樣的規則不太合乎情理。

  不想為了多花1500元而影響心情,我們仍舊維持原來的行程。老爺也覺得無須為了此事而感到不平,說真的本來也覺得無所謂,但今天特別想起這件事,所以又提出來囉嗦一下。也許在觀光旅遊業屬於正常的業務範圍,對於一般民眾卻是一筆多花的金錢,才會有不平的感受。

  每一行都有其規則我們無法盡都明瞭,都是遇見了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規定或面向,只能說我們找錯出遊時間了。

  當初也是不希望老爺請太多天的假,才會以星期日當天為出發日,至少可以少請一天假,沒想到老爺私底下又多請了一天,讓我真的想對他翻白眼。

  「錢本來就是賺來花的」,這是老爺最常說的話,我想我也別再糾結了。只願有個美好的旅遊假期。

  剛剛看了氣象,出門的那幾天都是雨天。瞬間又將我平復的心情打亂,雖然喜歡雨天,卻不愛旅遊的時候下雨,畢竟有很多地方會因為下雨而感到不方便。

  但,要不斷地提醒我自己無論如何我都得改變思維,旅遊最重要地是跟誰去,而且既然是慢遊也不該有什麼限制,心情愉快最重要,有時候下雨反而更增添情趣也不一定,是吧。

  好好安撫自己,也讓假期過得愉快雀躍且悠哉才能達到渡假的意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