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與貓的距離

 最近在讀一本書《我是貓》,書裡以貓的視角敘述著牠所看到的一切事,當然也包括牠的主人與他人間發生的對話,還頗有意思的。

於是我又來聊聊我家的貓與我之間的無聊事蹟。這也是我的日常。

常覺得家裡的貓不太理會我,雖然平時也會跟我撒嬌,也會朝著我喵喵叫。經我不專業觀察的結果,幾乎都是需要我的時候才會主動想到我。

但往往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客廳時,總會發現牠們的身影,即便只是在旁睡覺,也有一種被陪伴的暖意在心裡滋長。有時我根本沒注意牠們就在我身邊,而是我起身拿什麼,或只是轉頭看看周遭,就發現牠們離我好近,牠們總是安靜地在旁邊,或睡或發呆。這表示牠們正等著我,也正陪伴著我一起在客廳,不論我正在看劇還是閱讀。

這一點我倒是從以前就注意到了,卻沒能細察牠們的心思。倘若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似乎也沒什麼大不了,所以我寧願這麼想。也或許牠們需要我陪伴,於是一直跟著我?不管是哪一種,都無所謂,因為牠們就是和我在一起。

直到我看劇滿足了,進了房間,我發覺牠們也會在隨後跟著進來,會發現這一點就在於每次我進房沒多久,牠們就來房外抓門。

可見正是因為我進了房,這麼想會有點可悲嗎?自我催眠著牠們很在乎我?遑論究竟真實面是如何,至少這麼想會讓我心情愉快點。

其實認真思考,我陪伴牠們的時間真的不短,上午的陪伴,夜晚睡覺時也是,一天也不過24小時,而我的時間有一大半都有牠們在身旁,這也難怪牠們想跟著我。

不一定是因著喜歡我,可能也只是因為“習慣”,我們間培養了無數個默契。尤其是晚上睡覺時,我的身體彎曲呈現的凹陷處,牠們也會完美地用牠們自己的身體填上這個凹洞,鑲嵌地剛剛好。我和牠們這份了然於心的默契,才是我和牠們間真正重要的部分吧,也是我與牠們之間最短的距離。

Hana小時候還有菲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