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的編織夢

  雖然知道自己的細活手工總是無法讓自己滿意,但有時仍然忍不住想去嘗試。回想起在國中的家政課裡,我是否有過什麼缺乏?才會讓本來就不擅長針線活的我,對於編織卻有著如夢幻的期待。

  仔細深思一回,發現國中時的家政課常常被其他老師借去上國英數課,讓原本對於家政有憧憬的我大失所望。

或許也想在已經疲累的課業中找到可以暫時休憩的方式,而這個課程又被剝奪,家政似乎離我越來越遠。有一回終於能上家政課了,老師要我們編織一頂毛線帽,給了我們一張編織圖示,教了我們該如何起針,如何繼續鉤出花樣,剩下的就是交作業時見真章了。

尚未完成的作品
我要拍照,Hana貓咪非要也來湊一腳

記得當時我的小舅舅到北部工作,所以外公外婆也跟著他一起過來北部住,他們就暫租房在我家對面。我的小舅媽沒有上班,專心在家照顧外公外婆和他們的孩子。小舅媽的編織手藝超級強,常常看見她手上拿著鉤針或棒針編織著一條圍巾或是一件背心。那時我眼中的小舅媽實在帥呆了,每每做好一件成品都能讓我驚呼厲害。

  我國中時若遇上不會做的數學題,我唯一想到能幫我的就只有她,因此常常去叨擾小舅媽,叨擾的結果當然是得到了好成績。這回的編織帽也只有小舅媽能救我了。

  果然有了她的教授,我的毛線帽很快就上手,連圖示都看得懂,直至現在,編織的圖示對我來說都不算難事。

  就這麼慢慢地鉤出輪廓,接著連整個帽型也出現了,自己也暗自欣喜。

  到了交作業的那一天,我開心地交上滿意的成品,我依稀還記得老師的表情,帶著欣慰的神情給了我一個微笑,隨即寫上95的數字在我的成績上。當時我真是高興地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形容,回到家趕緊跟小舅媽分享這一份喜悅。

  當晚我高興地睡不著,就像自己做成了什麼大事似地,原來成就感就是這種感覺。

  也許是這一份感動一直持續激勵著自己,日後只要看見與編織相關的作品,總會觸動我的國中記憶,因而引起我的興趣。

  隨著年紀慢慢增長,耐心似乎也越來越弱,越是要花時間的工作,我越不感興趣,也因此離編織越來越遠,甚至幾乎都不再碰了。

  今天無意間在櫥櫃裡,看見之前所編織尚未完成的作品,又想起這一段過往,讓我像回到國中時期,那一份對編織曾有的熱情。或許哪一天我又一時興起,再次拿起鉤針,又開始編織我年輕時的成就感。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也仍然在這裡寫著,那時候再來分享給你們看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