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觀劇《長相思》

自從追了《長相思》這部劇後,我的心就被這部劇裡的情節及歌曲緊緊抓住,不論是傖玹隱藏的真情也好,或是葉十七的生死相伴的深情,或是相柳默默為其守護的情感,都讓我感到揪心。

那股無法言說的抑鬱感,一直在心裡翻攪。這就是我不愛結局不好的劇的原因。(只看了第一季,第二季尚未播出,還不知道真正的結局。現以第一季的結局來碎碎念。)(希望第二季快快播出)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總會被這戲劇結果的交代,沒有情感明白託付的結局而糾結不已,時時無法釋懷。

我並非一定要有完美的結果,卻仍舊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然而劇中的有情人何止是男女主角(們),情感的糾葛、政治聯姻的考量。都好令人心碎。(也可說純粹是自己的感性作祟吧))

這部劇的後面幾集,當女主幾乎喪失生命時,葉十七以生命相伴,一種沒有妳我也不活了的堅定情感,令人動容。而相柳用自身的血和命小心翼翼地為女主灌溉,也同樣令人心疼,那份默默付出,卻又表現出毫不為意,不為所動的樣貌真的好讓人又氣又心痛。

或許正因為劇情裡的他們,付出的情感是那樣地深沉又真實,加上演員所演繹出的演技很傳神,寧為對方死似地守護,內裡的情緒表達很飽滿,才會讓人如此入戲,讓人感動。

再來讓我被吸引地便是劇裡的主題曲,每一首都深富情感。歌詞及旋律配上劇中的情境更加讓人投入、沉醉。

我很喜歡古裝戲劇裡的配樂,而且歌詞通常都很有古時詩歌的意境與味道,可謂詩情畫意。尤其像詩般的詞句,淒美而又深刻,令人恍若在古時的華麗場景,美輪美奐,特別有畫龍點睛的果效。

若以《長相思》這部劇來說,我最喜歡的詞句及曲子就是《萬物不如你》及《等不到的等待》。

歌詞中的滄桑意味及深遠流長的感情令人動心。

自古愛情都一樣,不論現代或是古時,愛的深刻總會讓人特別感動,或融入情境,歌曲詞句也是一樣。

像這首歌詞最後一句「你不來 再美的天地都狼藉」,我光是聽到「狼藉」這兩個字,心就被這股悲傷及堅韌的愛給征服。

若有人用這樣唯美的歌詞來向我告白,我應該馬上就點頭答應了。由此可知,見多識廣有才情之人,就是如此地受人喜愛。

這歌詞中所帶來的淒美深情,加上優美地旋律,在在令我陶醉。這樣的愛情故事讓我每天都要聽上好幾遍,深陷其中。

現在也請大家一同欣賞這兩首好聽的歌曲,若有追這部劇的文友們,一定更能體會歌詞的深意。

歌名:萬物不如你(歌詞)

背負我這一身的流光

不亂不慌 不悲不傷

盡染洪荒 沒有你的目光

只剩下空蕩

經受我這一生的風霜

不爭不搶 不失不忘

盡沐驕陽 沒有你的陽光

空氣只留下熱浪

萬物皆無光 只有你的眼明亮

隨心去遠方看看太陽

滿目皆悲傷 只有你的眉上揚

等你對飲一碗夜光

來時攜風雨 去時帶走了四季

你不在再好的風景皆無力

開始洶湧來襲 後來絕塵而去

你不來 再美的天地都狼藉

歌名:等不到的等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