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什麼都不難

有很多事,只要願意學就不困難,而我一向喜歡這一類的挑戰,這一回又學了新招式:換水管。當然不是只有我做。

家門外院子的水龍頭總會漏水,所以大伯曾經幫我們將水管調整。裝了新冷氣的室外機後,水龍頭的位置變得不好操作,為了方便取水,前一次大伯回來時,又幫忙重新加裝了一段水管,他本想廢物利用,於是用了一支在外頭放了許多年的水管,好讓我們方便使用。

沒想到才沒多久,竟然在水管與水管的連接處開始漏水,這個情況發生後,大伯已經幫我們又調整了一次,最後都還是繼續漏水。於是我和老爺突發奇想,心想乾脆自己來,也許能成功喔。

這幾天拼了命觀看YT上達人的教學,為此也買了一支簡易的水管專用剪刀,這剪刀還真是好用呢,剪水管真是輕而易舉啊。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果然是一句超有智慧的話語。

將所有會用上的材料預備好後,接下來就是上場實際操作了。

照片中左側的水管就是新裝上的水管

每當這樣的時刻來臨時,我就有種強烈的感覺,發覺我心中有一個工藝的靈魂,雖是女性,但對於這一類的手工操作,都讓我很感興趣,而差別在於力氣不夠,終究要回歸於本性的限制。

曾經想去學水電方面的技能,遲遲未去的原因則是怕電。說真的在診所,有許多這一類的活都是我做,就像洗冷氣機這件事,換水龍頭也是我有興趣的。

不禁讓我回想該不會我母親要生我的時候,心裡一直希望是個男生?我想這很有可能,畢竟我是長女,礙於傳宗接代的緣故,很多父母的第一胎都會希望是個男孩,至少交了差,心裡的負擔也就減少許多。

可能正是因為如此,我的內裡有很多像是男孩的念頭。試想如果我真是個男生,我的人生又將會是什麼樣子呢?這個主題有點意思喔。

岔題了,本來說的不是修水管嗎?結果如何呢?

果然兩人出手合作無間,裝水管這事一次成功。倒是裝水龍頭時有點狀況,老爺一時心急,匆忙裝上後沒再多做檢查,或許他以為這是相當簡單的步驟,所以輕忽了?

第二天我走到院子發現水龍頭交接處有微微地漏水,我反應給老爺,晚上他又試,還是滲漏。

我提醒他是否應該加個墊片呢?最後他終於成功讓水龍頭不會漏水了。原來他聽了我的話,裝上墊片後果真不會再漏水,老爺笑著對我說:「妳比我還厲害呢。」

我果然有工藝的靈魂(驕傲狀)。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