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安靜的效應

心靈沉澱的時候,是人最為平靜的階段,也是文字最容易產出的時候。

安靜會讓人趨於思考,而思考能激化人的腦部運作,對於我這種記性退化的人應該是良好的刺激。

此時腦海裡會顯現許多的想法、疑問,甚或自問自答的情境,即便只是靜靜地的沉思也可能會有文字出現。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靈光乍現的時刻,所以我總是期待有一個人獨處的小時光,那是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但往往又容易被其他的事物迷失了眼目,以至於心總是無法平靜。

好友拍攝

夜晚算是心靈最好的沉澱時間,關上燈閉上眼睛就能開始在無限的空間裡翱翔,只要別睡著就能持續很久。

而今天上班前獨自坐在床邊,眼睛靜靜地看著菲比貓咪沉靜的睡姿,心裡似乎有了靜謐的感受,於是寫下。雖然不清楚到底想寫的是什麼,只知道,提筆寫下就好,至於寫出什麼就讓文字帶著我走吧。

人總會被侷限在某個角落,或被某些框架框住,腳步也會變得扭曲,甚至踏不出去,這在我身上常常發生。

於是當有某個時刻出現,就會特別珍惜以各種形式出現的那一個瞬間,因為並不是常常有。

紅蝴蝶

安靜確實能為自己帶來些許沉靜,把一整天的雜事全都丟進心靈垃圾桶,好好地把自己內裡的思緒整理,並且摒除一些雜思,讓美好的部分留駐,成為自己的養分,寫作最需要的也是這樣的精華。

看著花草樹木,心緒似乎也比較容易放鬆下來。有時覺得太多時候都被世間的吵雜奪去寧靜的心思,明明與我無關的事,也會因為他人的舉動或言語被深深攪動。

讓原本沉下來的內心,變得無比混亂,是應該好好出走一番,或待在自己的花園中,默默地釋放這些擾亂自己的世事。當心思再度澄明的時候,腦袋才能靈活地思考。

🪴🪴🪴🪴

我的安靜常常被手機給擾亂。

過度使用手機的確是很大的問題,連成人的頭腦都無法清靜,孩子的腦部正值發展時刻,最容易被輕易灌入這些跳動的訊息,讓人非但靜不下來,也許連情緒都會變得浮動焦躁,這也是現在父母的難題。

看過很多父母用手機帶孩子,雖然知道他們的辛勞,卻也不得不為他們捏一把冷汗。用這種方式帶孩子,很容易引發他們情緒的不穩定,而且專注力也會跟著下降,是不容小覷的一環。每當看到父母身旁的孩子專注地看著手機的影片,我在心裡擔憂,這孩子以後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

試著讓自己的心沉澱吧,試試看安靜能為自己帶來多少助益,再來思忖該如何引導孩子,遠離手機。

發芽的龍眼

曾看過一部影片,一對父母帶著未滿12歲的孩子前去3C專賣店買平板電腦,孩子很開心,父母也是,但店員說出必須限制12歲以下的孩子購買3C用品。

店員又補充說,這個年紀的孩子最應該做的事是與父母好好共度晚餐時刻,共度每一個可以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而不是玩著手機過日子。後來這對父母果然為了自己孩子的未來,決定放棄購買,連這個孩子也都欣喜地同意。忘了這個廣告是哪個行業的廣告,卻是發人省思的一段影片。

但願我們也有這樣的思維,讓孩子回歸自然的學習方式,不論是與父母或朋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