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我們所豢養的寵物

我的生命因有了牠們變得豐富且活潑,牠們妝點了我的生活,讓我從原來無趣的日子裡看到了動物性格美好及可愛的一面,難怪現在豢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

豢養的寵物種類很多,目前就我知道的朋友中,有養狗、養貓、養兔子還有天竺鼠,最近知道的還有人養變色龍、蜥蜴、更有人養蛇。

那日聽見老爺朋友的女兒豢養的寵物竟然是蛇的時候,讓我很是吃驚,畢竟是女生,不怕蛇還能豢養,實在勇敢。

其實我並不那麼怕蛇,但得知牠們吃的食物中有老鼠,倒是讓我倒吸了一口氣,光是想像,雞皮疙瘩就佈滿全身。

我最怕的就是老鼠,而蛇要吃鼠,天啊,這種畫面我根本完全不行。

朋友說,買來的是冷凍的,雖是冷凍但還是老鼠啊,好恐怖,像現在我寫出這一大段,都還是憑著意志力,否則還真想吐。

我家的Hana
喜歡紙袋等Hana

寵物種類實在很多,之前也看過患者的孩子養甲蟲,也因著興趣,後來考上跟獸醫相關的科別,可見是打從心裡的喜歡。

正在睡覺的菲比

我有三個妹妹,其中有兩位家中也有養寵物,一個養著和我一樣的貓咪,另一個妹妹家裡養的則是烏龜。(一般外面很容易買到的那一種)

烏龜剛買來時,整個身軀很小,許多日子過去了,也看見牠們漸漸成長,那種成就感,怕是養過的人才能深深體會。我妹就很常在我們面前提起她家的小龜如何如何。有寵物的家庭,嘴裡最常說起的就是牠們了,我當然也是。

三妹家的烏龜

小妹家的貓咪
小妹家的貓咪
三妹家的烏龜
小妹家的貓咪

有一位患者也是養烏龜,但她的是陸龜,壽命很長的陸龜,型態相當漂亮,似乎也聽得懂人話,而且長得真好。從第一次看到牠,直至最近的這一次,相隔不到一年,竟也長大很多,重點是「不便宜」。

每當看見這些動植物的成長態勢,總會令人感到欣慰,畢竟豢養的人也是用著全心全意來對待,就是希望能將牠們好好呵護,牠們健康的成長就是對主人最好的回報。

更早以前我也曾養過兩隻八哥,一隻後來死了,另一隻養了一兩年後,有一天我不知哪根神經不對勁,看著牠在籠子裡很孤單,沒有任何自由,就咨意地將牠放生。然而殊不知這樣的放生其實就同等於殘害牠的生命。但事情已經發生,我後悔也來不及了。

這個事件對於我之後要豢養的任何寵物,都提醒我要認真看待牠們,隨意丟棄就是不負責任的態度,即便是所謂的「放生」都是。

我們將牠們帶進我們的生活中,就是將牠們視為我們家中的成員,必須要愛牠們、照顧牠們,盡可能地做好我們該做的部分,至少要無愧於心。這是我現在的想法,但願我身邊的貓兒及植物們都能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

家中的玫瑰終於開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