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習慣使然

下意識的動作是習慣的使然。每一次上下班回家的路線亦同,如同每一天的例行公事般,無須靠著記憶,身體的記憶便自行啟動。

下班都會順道載同事去火車站,於是每天多帶一頂安全帽成了我的必然與日常。

記得剛開始要多帶安全帽的時候常常忘記,又不好意思因為沒帶而不載她,甚至冒險做個違規的騎士,就這麼讓兩人暴露在被開罰單的危險中。漸漸地習慣了,就不再刻意記下帶安全帽這事,反而自然而然地就會帶著,已然成為上班的一部分。

今天上班一如往常,一切準備就緒就出發,安全帽當然也帶上了。除了自己的皮包外,我通常會多帶一個提袋,裡面裝的都是一些雜物,像是藥包、保健食品、還有便當盒等等。這個提袋通常會掛在機車把手下的掛勾上,然後安全帽便會吊掛在提袋的把手處,這樣的擺放比較容易固定帽子,也不容易脫落,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放著。

騎著機車到了牙科,便將自己的安全帽掛好,然後拿出包包和提袋,沒有任何懷疑就進入診所。

一進門才發現我手上多了一頂安全帽,我竟然把要給同事戴的安全帽帶進診所。

「怎麼會把安全帽帶進來呢?」我在心裡兀自地嘲笑自己。被自己的冒失怔住,也把自己逗笑了。

於是趕緊將安全帽掛回機車上,此時我更加訝異的是,我不僅將帽子帶進門,我的提袋卻還好端端地掛在機車上。

「不是都拿進診所了嗎?」我心裡還這麼想著。

沒想到把不該帶的安全帽帶進門,卻把該帶的提袋掛在機車上,這個行為把我自己嚇出一身汗。

能做出如此誇張行為的我,似乎對於自己的行為不再感到驚訝,或許未來的日子裡,這樣的情況會不斷發生。

在美容院拍攝的盆栽

但那又怎樣呢?至少不是大問題,換回來就好,真的無須緊張。不用擔憂得去看老人失智症,畢竟這還是突發事件,倘若這樣的情況一再發生,那可就不能如此輕忽了。

每晚下班停等紅綠燈的時候,總會看到某家醫院的廣告看板。最常看見的科別就是早發性的失智症,這讓我的額頭不自覺地又冒了點冷汗,在這個炎熱的天氣,竟然冒出來的是冷汗,也實在是奇特現象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