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日常雜寫

雷聲

剛剛看了臉書的回顧,說著我非常怕打雷,越是大聲的越怕,就像心中有什麼不知名的東西會蹦出來似的。

我不禁思忖著為什麼會這麼怕雷聲呢?這好像是從小就存在的事,此時突然腦中靈光一閃,提示了我,原來怕雷聲的主要原因是怕被雷打著。

小時候常常聽師長們說,若做壞事、不乖或不孝順,最容易被雷劈死。

所以那一陣子只要我有頂撞父母,打起雷時就更怕了,深怕因為自己的頂嘴而被雷劈。雖然沒有真的被雷打,但極大部分是心裡因素,多半是自己嚇自己。

然後的然後...就長大了,一直到現在仍然害怕雷聲,即便當了母親也沒有改變。現在知道不會因為做壞事或不孝就被雷劈,但心裡那一份敬畏的心依舊存在,就這麼一路怕到現在。

前陣子的雷聲不僅讓我心驚膽戰,連我家貓咪也被嚇到炸毛,在家裡衝來衝去,把我也嚇著了,所幸安撫後稍稍緩和,是說這雷聲還真是可怕。

剪髮

天氣過於炎熱,長頭髮的我雖然可以把頭髮綁起來,但垂下來的髮絲一直纏在脖子的附近,流的汗就容易堆積在脖子上,讓我感覺更熱。當然我也可以選擇盤髮,只是在診所穿上制服,若再盤髮,那麼我看起來真的就是名副其實的歐巴桑了。

上了年紀後,染髮是我常要做的事。為了省錢,絕大部分都是買染劑回家自己染,但日子多了,後面的白髮絲看不到,當然也染不好,幾次自己染髮後,就會到美髮院讓專家染一次。

染髮的金額是隨著髮長計算,也就是頭髮越長,價錢越高。為了解暑及省錢,最好的方法只有剪髮一途。

趁著休假,幾天前就跟美容院約好,今天便依約前去剪頭髮。除了剪髮還加上燙髮。燙過的頭髮比較好整理(我有隱性自然捲,若沒有燙直或燙捲,就會毛毛的),綁起來也稍微活潑些,而且就算綁過也不容易在頭髮上留下明顯痕跡。

然而剪髮加燙髮真需要花費不少的時間,還好是休假,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運用,否則若有時間上的急迫及壓力,會讓我整個過程都無法平靜。

從一頭長髮到俏麗短髮,連剪帶燙總共花掉我3500大洋。我有點吃驚,本以為應該可以更省,沒想到還是超過3000元。話說我已經剪至肩上,還這麼貴,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

心想倘若沒有剪掉長髮,燙髮金額必定更加可觀。女人啊,想要愛美,還真是得花大錢。

不過花了錢也要有效果才行,我自己覺得整個人清爽許多,剪短了頭髮,整個頭部重量也輕省些,不知道明天早上量體重的時候,會不會因此減輕一點重量呢。

之前頭髮綁起來的長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