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縫求生
牙縫求生

身長在花花綠綠的網路世界,整理分享一些藝術生活相關的老派溫暖話題。讓生活慢下來。

Light + Noise 環遊世界,探索無家可歸和人際關係#DoSomethingForNothing

網路瘋傳!!免費幫無家者剪髮,把無家者剪成天菜。......的後續,關於理髮師的視覺藝術與社會參與性作品。

當他開始為無家可歸的人剪頭髮時,Joshua Coombes 找到了一種通過做喜歡的事情來改變現狀的方法。

最早的時候,Coombes 在音樂中找到了慰藉,與各種朋克樂隊一起在歐洲和英國巡演了六年,但當這最終結束時,他回到家時感到失去目的感覺。

“常常生活的起伏並沒有那麼劇烈,但你知道痛苦是什麼感覺,它會讓你陷入一種螺旋式的狀態。”

三年後,當他從事美髮學徒工作時,在家的路上與一個無家可歸的人交談,並為他理髮。談了一個小時後,Coombes覺得有些不對勁:『當我了解他更多的故事時,我很興奮。我立刻想出去再做一次。』

現在,他與藝術家和朋友 Jamie Morrison 合作,將他的病毒式社會活動運動#DoSomethingForNothing 擴張成一個展覽系列,以突顯世界各地孤立人群的困境。

第一場名為“Light + Noise”的展覽,在洛杉磯臭名昭著的 Skid Row 舉行,那裡是加州無家可歸者的代名詞。在那裏充斥著如此需要和如此痛苦的人時,藝術幾乎是顯而易見的選擇。

之前,網路上病毒式的快速傳播無家者在Coombes巧手之下,前後長相的驚人差異。但像這次的展覽一樣,說出這些人的故事不是要使人有偷窺感,只是試圖說:這些人和其他人一樣重要。

不過也慶幸有網路的推波助瀾,幾個月內,Coombes 收到了數百封電子郵件,這些人正在尋找參與該項目的方式。

作為回應,他想出了一個策略,他希望人們寫下他們喜歡做的三件事和他們對這些事情充滿熱情的三個原因。

“理髮從根本上不會改變世界,但這個想法會傳播開來。”

巡演是Coombes理髮實踐的延伸。每次展覽的開始都是 Coombes 和 Morrison 用兩三天時間在城市中穿行,與遇到的人交談。人們都應該意識到付出時間和對話是最重要的。

“我的手機打開了請勿打擾,我四處走動,對人們開啟了連接。”

在每個城市,Coombes和Morrison都會邀請藝術作品中的人物來參加展覽開幕式。

在2019年年底,迎來這場巡迴的最終站柏林。但或許#DoSomethingForNothing的種子已經在某個看到文章最底的你,內心悄悄的播種了。

https://www.instagram.com/p/BlTjODmFzOB/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