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說說而已

這世界上的人大概有7、80%的人(猜測)都是喜歡說說而已,我相信有絕大部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我就是其一。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改變」。我們常常想著要改變,可是會因為外在環境的變化,或者只是想要偷懶,更或者就只是說說而已。於是想要的改變都沒有發生,就像我一樣。

我常常告訴自己要運動、要早點睡,但我發現我能做到的通常只有10% ,10天當中能有一天做到,我自己就高興得不得了,但這樣卻不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心裡想要的改變,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生呢?《原子習慣》看了很多次,每次看完那股對自己未來的可塑性充滿熱情,那股動力不斷地激勵我,但時間一久,這些熱情就會慢慢消退,而我又被打回原形。

就像一直知道自己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卻遲遲不願意去看醫生,最主要的原因竟然是看醫生之後要改變的事:

第一要吃藥。

第二可能不能喝咖啡。

第三晚上下班回去的時候不能吃宵夜。

明明知道自己的身體出現狀況,卻還是依舊不願意妥協,甚至為了身體而改善,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什麼。明明症狀出來的時候難受的、疼痛的都是自己,可是我卻不願意去做改變,為什麼呢?

我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明明知道需要不同的方向才能有突破,卻不願意努力,直到身體真的變糟了,也許才知道要回頭吧,但那個時候回頭有用嗎?

人總是輕忽自己身體的反應,以為一切都沒事,所以生活型態依然故我,很多事物都不願意輕易轉變,這要說是人真的很有韌性呢?還是太遲鈍了?太皮了?

相信有許多癮君子,若要他們戒菸,怎麼樣都戒不了,倘若突然有一天發覺自己得了癌症,那時候還會拖延嗎?你還會想要讓自己身體處在更糟的地步嗎?

而人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有時候我會想,難道我要等到那個時候,才要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型態是如何地折磨自己的身體嗎?

但願這一回不再只是說說而已。(有點懷疑自己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