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巧遇

喜歡植物的人,多半也會喜歡去販賣植物的場所看看,或者去可以盡情享受充滿綠茵的郊外,我和老爺也算是吧。

我倆不太愛市區熱鬧之處,所以去的地區多半也以郊外居多。

最近的植物瘋,讓我們去了不少賣花的地方,像是花市。當然最主要就是購買植物。

上一回意外在花市與好友相遇就已經令我感到驚奇了。

這一回更甚,雖然我們沒有碰上面,但我和好友竟然在同一攤買進同一種植物,這不是太巧了嗎?

那日我在臉書傳了去花市開殺戒的文,因為老爺也允諾給買,於是毫不手軟地好好地買買。

每次去花市也都是回娘家的日子,應該說每次回娘家也是可以去花市的日子,因為娘家離桃園假日花市很近。

滿載了戰利品回家,就在臉書po上炫耀文,好友隨即在下方留言回覆,說她也在那兒,而且還買了一盆美麗的彩葉芋,並且附上植物照片。

我一看驚訝不已,竟然和我所買的一模一樣,於是我問了她是否在xx攤位買的,她說對啊。我連忙將我的植物照給她看,才發現我們不僅買了同樣品種的植物,而且還是在同一攤買的,這實在太令人感到驚奇了。

就是這盆嘻哈果汁

我們上回在花市相遇時,剛好站在這位老太太的攤位前閒聊,不但擋住人家做生意,還一盆都沒跟人家買。當時可能是相遇太開心,根本忘了我們就擋在人家門口,但這位店家的老太太都沒有生氣,還跟我們一起聊植物。

我和老爺都覺得這一回應該去她的攤位消費,也算是一種報答,也能滿足我的植物失心瘋。

巧就巧在好友與我想法一致,實在有志一同,所以我們才會在同一個攤位購買。除了這一點巧合外,我們倆竟然買到的植物是一樣品種,這機率實在太小了,讓我更是驚訝於我倆的喜好是如此接近呢。

這個經驗也讓我滿心感動,人世間有多少這樣的朋友,能與自己走在喜歡的物品的路上呢?讓我更加想要好好珍惜這位好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