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生活
樹懶的生活

🦥每個平凡小事,寫成永恆故事。

生活趣聞|百頁山丘

記錄旅行鬧事。翻越百頁的山丘。還有安全帶的問題。

在美國工作的好友M,十二月回來台灣了。(關於M,詳情見此篇)
經過漫長的隔離、居家檢疫,M終於可以出來放風了。
上個週末,和好友A和M,來了一趟台南兩天兩夜的小旅行。


別再問了!!!

禮拜五下午,A和M,就開開心心、蹦蹦跳跳、興高采烈地,搭高鐵南下直奔台南。
而我,社畜我,因為沒有假可以請的關係,坐在辦公室裡,看著她們出發玩耍的照片,乾瞪眼,流口水

我必須等到五點下班,搭六點多的高鐵南下,預估到台南飯店,大概都要晚上九點半了。

「欸欸欸,我要吃宵夜啦,幫我買那家『上好烤魯味』好嗎?」還沒下班的我,在Line群組裡哀號兼點餐。

事實上,上好烤魯味,是我在台南超愛的一家炭烤串燒店,第一次吃過後,愛不釋手、驚為天人,那先烤過再魯、再烤,那種口味鹹甜的滷汁......

「要點什麼?」過不久,A傳來了菜單照片,看來是已經走到烤魯味店前面了。「噢噢噢,我要兩串雞心!!!」就算還在上班,誰都不能阻擋我點餐!

三份百頁的百頁山

「好了,你還要什麼?」A的照片和訊息,很快回傳回來。

我看著這空白菜單,上面只畫了兩串孤單寂寞覺得冷的雞心,看起來空蕩蕩,很寂寞。
如果A和M都不點,這菜單超寂寞,只點兩串雞心,老闆看了都要傷心
「那再來個米血!」我在群組大手一揮、大聲宣布。

「這樣就夠了嗎?」A再問。

啊,好尷尬好尷尬,她們等等要結帳,結果菜單就只有雞心和米血,也很少、很孤單吧!
還有,你們兩個都沒有要點的嗎?我在心裡這樣OS。
「還想要百頁!!!」我繼續說,有雞心、米血、百葉,三樣菜,好像當我的宵夜很不錯。

「這樣就好嗎?」A又問。

欸......本來想說好了,被問想想要不好了,

「那再來海帶一份!」我喊,這樣四樣東西,三個人一起吃,感覺很不賴呢......

突然想想,我本來只有想點雞心,突然就這樣被問著問這著,又點了米血、百葉、海帶......

「好了好了,A你別再問了,你問一次我就點一個,這熱量很高的,好可怕。」
我整個開始越想越不對勁了。

A:「笑死!」

'

後來,
我才明白,A和M其實也點了一堆,
我們三個人,就點了三份百頁豆腐
那個百頁豆腐,堆成像座山,百頁山丘,百頁小山,百頁百岳......

↓百頁山,吃完可能好一陣子不敢吃百頁了。

點了三份百頁的百頁山

哪來的雞皮

等我下班後,風塵僕僕、月黑風高(也才晚上九點半),抵達民宿,
A和M已經把百頁山丘,剷除的只剩下百頁高原
另外一袋是我點的其他海帶啊、雞心啊、米血啊。

「我們已經飽到不行了!剩下的,都是你的宵夜了!」M大聲宣布。

什麼鬼,為什麼我覺得還是看起來超多?
重點是我剛剛才在高鐵上吃了麥當勞,現在也沒有餓到不行的那種餓......

我的宵夜們

我乖乖地啃起來,啃到一半,除了發現份量真的有點多
還發現一些我根本沒點,應該是A和M偷渡過來的!

「齁,這是哪來的雞肉塊啦? 誰點的? 誰來吃掉它?!」我指著我明明沒點的雞肉塊,開始抱怨。
「我們怕你吃不飽,特別留給你的啊!」M這樣說。

少來,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是吃不下吃剩的才塞給我(πーπ)

「啊為什麼又有杏鮑菇? 我沒點這個齁!!!」我高舉著叉著杏包菇的竹籤。
「那是老闆送的啦!!!好啦,我幫你吃一塊。」A把杏鮑菇帶回家認領了。

少來,還老闆送的咧,藉口可以再想好一點(´・ω・`)?

不管了,我繼續埋首和百頁山丘與一堆料奮鬥,
儘管肚子都要炸了,但畢竟好吃又重鹹,我就認命,繼續吃。

吃著吃著,戳著戳著,突然叉起來一塊雞皮!!!

誰啦?

誰點雞皮自己沒有吃完的? A或M出來自首喔!我不愛雞皮啦!!!
「吼吼吼,哪裡來的雞皮啦?」ヽ(o`皿′o)ノ

我感覺吃撐到要吐,又看見天外飛來的雞皮,誰點雞皮不吃的?
我忍不住大叫起來。

「噢,那個雞皮,是從雞肉身上掉下來的啊!」A如此回答道。

我聽了更崩潰, 唬●我●嗎 ?


肚子吃撐幸福又崩潰的我,還是忍不住叫了起來。
哪 塊 雞 皮 不 是 從 雞 肉 身 上 掉 下 來 RRR?
難道是從牛肉還是魚肉身上長出來雞皮嗎?
我有這麼傻嗎???

RRRRRRRRRRRRRR~~~~~

.

.

.

故事的後來,才知道,
A其實想說,那個雞皮,只是從他們點的雞肉塊身上掉下來的。

2022.01.07


安全帶問題

台南兩天兩夜的小旅行,自然免不了,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我們租了一輛車,可愛的A、美麗的A、萬能的A(快點讚美一下)負責開車。

一次下車後,
A突然語重心長、恍然大悟地告訴我和M:

「我一直以為,我們租來的車,駕駛位子的安全袋怪怪的,我怎麼調安全帶都『好緊好緊』,剛剛下車後才明白——,

不是安全帶很緊,是我褲子很緊。


原來如此,好喔。

2022.01.08


敬那沒有酒精,我們卻能暢聊 無所不聊 聊得痛快 說的暢快,到凌晨四點的夜晚。
旅程的你們,就是最難忘最快樂最深刻的風景。

台南,黃金海岸

※與A的所有文章彙整,參考此篇
※其他樹懶生活事蹟、歡迎追蹤#樹懶哈哈笑
※樹懶的生活,懶懶地在方格子Matters痞客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