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卸甲

卸甲也是一門學問,真不是隨便就能做到的事。

那天照約定時間去卸甲,其實本應該可以讓美甲在手指頭上待久一點,可惜我過於粗魯,美甲真不適合我,只好快快去除。

我發現磨掉美甲膠所用的工具,跟牙科的部分工具很相似。每當看見美甲師拿起工具開始打磨的時候,心裡就不自覺地笑了起來。

許多需要打磨的物品,所用的工具應該都有些類似,差別在於大小以及精細程度吧,我猜。

記得做美甲的時候,整整花了三個小時才完成,本以為會因為有了這副美甲,能讓我的動作至少秀氣些。而我也讓這美麗的指甲盡可能地留在手上久一點,不過仍然撐不到一個月,就受不了了。

做事總是求快的我,配著這付美甲,真的不方便。好不容易才習慣可以好好地洗東西,牙科的材料多半都小且細,美甲不只是增加了長度,連厚度都比我原來的指甲多了幾倍,做事自然不順手。常常為了拿一支牙科修牙用的bur都抓不起來,所以最後還是忍痛提早將美甲拆除。

當美甲師看到我的指甲時,驚訝地笑了笑說:「妳真的做很多家事ㄝ,指甲表面都變得霧霧的,光澤全都不見了。」可見我把美甲弄得很糟糕。

其實早就想拆掉了,只是要價不算便宜的美甲,總得讓它待在手上久一點才划得來是吧。

先看看美甲時的照片

摩擦生熱,是不變的定律。在打磨的過程,一度感到因為摩擦生熱的疼痛,隨即跟美甲師反應,美甲師馬上放慢速度,接下來才稍微舒服些(這果然和牙科很像)。

磨牙也是需要借用水來降因快速磨牙產生的溫度,因為怕磨牙的過程過熱反而傷了牙神經,不過那又是牙科的故事了。

不過本來指甲就軟的我,卸甲打磨的過程讓手指的感覺不太舒服,所以美甲師沒有繼續磨,指甲上還留有部分美甲膠。手指表面變得粗糙沒有光澤,只能等它慢慢長長後再修剪了。

指甲裂痕

這次的美甲體驗對我的指甲造成的傷害不小(自己認為),本以為擦了硬甲油後會起保護作用,沒想到我的指甲太軟,有好幾隻指甲還是無法避免斷裂的命運,反而看起來更醜,有種得不償失的落寞感。

近期做了許多跟專業相關的體驗,像是美甲、自己洗冷氣機、裝吊扇等,這些過程都讓我更加明白專業有多麼重要,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做到的。

總之行行都有學問,還是得相信專業就對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