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流感疫苗尾聲

醫院診所不如一般人想像只要看診就好,如同其他行業,有著必要的軟硬體的檢測,當然也包含許多的行政文書的處理,而醫療單位也不只是醫病而已,需要部分行政工作佐證來申請費用,必要的文書更是不可少。

為了牙科事務的需要,助理們必須補上流感施打記錄。醫療院所的部分人員是可以憑公費施打疫苗,而之前都礙於時間上不方便,加上又得去離住家有一段距離的衛生所才能打疫苗,就一直拖延,至今已經好幾年都沒有打流感疫苗了。

這一次不能再這麼隨性,加上必須納入檢查,於是趁著今天放假,趕緊去衛生所施打公費的流感疫苗。雖然醫療院所的公費名額已經超過時間,所幸我還有年紀上的優勢,所以才可以積極處理。

昨天有先打電話詢問公費流感疫苗的問題,當時衛生所表示,現在已經是流感注射的尾聲了,到了衛生所也不一定有疫苗可打,只能憑運氣。

有點模糊的照片

老爺請特休剛好在家,就和我一同前去注射疫苗。

到了衛生所,我先詢問是否還有流感疫苗,因為已經尾聲,而且近期也沒有人施打,所以志工們直接的回應是:現在應該沒有疫苗了。後來又再幫我們確認才發覺還有疫苗可打。

不過他們不放心又再問了一個問題:「你們有50歲了嗎?50歲以上才能施打公費疫苗喔。」

聽完,我和老爺異口同聲回答說:「有喔,我們都超過50歲了。」

接著她們很佛心的說我們兩人看起來很年輕,不像已經超過50歲的人,所以才會一直詢問。

這句話聽在耳裡樂在心裡,老爺連忙跟對方說謝謝,而我樂得都忘記應該說謝謝,只記得笑。

回到家老爺還問我聽見這樣的回應是不是很開心啊,我回以微笑說當然開心啊。

但我心想:口罩戴著本來就無法看得清楚,也許口罩拿下來後,回答就不一定是這樣了吧。(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