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發懶的日子

星期一的早晨不想起床,想著又要開始上班了,就想一直賴在床上發懶,好像這麼做就可以逃避上班這件事。

連續休了好幾天的假,真的有一點懶得上班。人是被動的,若不是因為要上班,也許就會一直在床上冬眠。

不過奇怪的是,放假的日子反而會想要早點起床,總覺得把假期花在床上似乎有點浪費。要上班的時候卻想在床上多待一些時間,彷彿這樣可以抵消對於要上班的心累,人還真是奇怪,還是只有我是這麼奇怪的看待呢?

直到現在都覺得自己還沒醒過來,還在夢境中,還在等著夢境裡未解開的謎題,雖然已經忘了究竟夢見什麼,但似乎知道在找一個答案,一樁事件的答案。即便清楚就算再睡也解不了題,還是有種再攤回床上的慾望,其實就是想偷懶的藉口吧。

看著菲比、Hana牠們慵懶地在床上睡著,此時還真是羨慕牠們,可以毫無忌憚的一直睡著,而牠們的主要工作大概也只有睡覺是最花時間,其他除了吃除了玩,就剩下睡了。

也許身為貓咪的牠們不這麼想,我怎能揣測主子的心思呢?殊不知牠們是主子,就是想要做啥就做啥,不用跟誰報告,這是做自己最好的模範。若我也能如此率性就好了。

前幾日總在淚水裡度過,舉凡一點點小事都能引發淚水氾濫,有時會覺得我只不過是個媳婦,這麼難過是否正常。也或許因著婆婆離世,讓我對親人又多了一份思念,特別是已經過世的親人,有著愛屋及烏的念想也不一定,才會讓情緒總在翻騰,眼淚就不自覺地像泉水般湧流。

如今也該恢復正常了,要上班了,總不能老讓思緒停留在悲傷的氣息裡。

活著的人還是得往前走,是吧。

接下來要忙遺產稅跟其他繁複的申請階段了,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完成。

那天老爺的大哥去了趟南投仁愛鄉辦理團保,結果少帶了幾樣資料,只能打道回府,白跑一趟。路途遙遠啊,比起來回奔波的累,心裡的累恐怕才是最磨人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