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運動的路

然而從決定要拿出跑步機運動,到真正將它搬出來,這期間竟過了兩個多月之久,我的惰性實在令人欽佩。

昨天終於開始運動了。其實平時的運動多半只是走路,而我在這裡提到的運動指的是藉由運動器材的運動:像是跑步機。

當初會買這一款跑步機純粹是因為廣告說它很輕巧,收放都輕便簡單,所以才買下了它,沒想到它比我想像中還重(還是我力氣不夠呢?)。剛買回來的時候,為了讓老爺覺得我是認真的,所以常常站在上面假裝很努力的運動,但它實在不輕,於是動用它的時間就越來越少。

圖片取自輝葉網頁

為了在兒子婚宴上身材不至於變形太多,只能督促自己好好運動。

然而從決定要拿出跑步機運動,到真正將它搬出來,這期間竟過了兩個多月之久,我的惰性實在令人欽佩。

由於跑步機挺佔位置的,讓我躊躇許久,加上它很重,我無法常常搬動,只好將客廳桌椅大移動後,才選定好位置擺放。為的是要讓它暫時定位在此,直到任務完成(兒子婚宴結束)再收起來了。

🏃🏃🏃

既然擺放好就開始運動吧,將水杯放旁邊,將毛巾預備好,最重要的就是電視開好選好節目讓運動不要這麼無趣,一切就定位後,開始運動。

🍀🍀

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只不過是運動,需要搞得這麼複雜嗎?

由於身體需求的緣故,的確需要這些看起來像是儀式的形式。

其實會一直這麼拖延是有原因的,因為工作緣故,加上自己的疏忽,水量總是攝取不足,有好幾次因為運動後大量流汗,沒多久後竟然引起發燒,當時還不知道什麼原因,一度以為得了流感,結果晚上起床如廁時還暈倒送急診。還有一次也是運動後又大量流汗然後也是發燒,嚴重時還拉肚子,甚至尿出血尿,真的把我嚇壞了。

經過我仔細揣想推敲後,又想起醫師也曾說過要我多攝取水分,避免再次血尿,最後終於發現真正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流汗過多,水分補充不夠。

因此在運動之前總是希望別再發生類似的事,於是一直延至現在才開始。現在將一切準備齊全,相信運動就可以持續。

🥛🥛🥛🥛

水分攝取真的很重要,以前水分補充夠,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一旦不夠,身體的問題就容易出現,真的不可小覷,現在只能常常提醒自己好好喝水、多多喝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