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白木(目)屋

這是發生在三年前的事,臉書提醒了我,看了自己寫下的內容,發覺從以前我家老爺就白目慣了,但我始終無法習慣他的白目。

看看美麗的風景吧(好友拍攝)

2019/7/5

昨天晚上我家老爺幫我找了個事,可能怕我太閒吧,要我去台灣銀行換加幣。但並非每一家台銀都有各國的幣可換,而我偏偏找了一家沒有加幣的台銀。

整個上午作了一場白工,在銀行等了半天,結果一事無成,心裡真是一肚子氣,天氣又熱,真想打電話罵人。心想都來到龍潭了,乾脆買個甜點慰勞一下自己,於是到了一家熟悉的麵包店購買自己想吃的甜點:布朗尼。結帳時,親切的店員帶著笑容並客氣的跟我閒聊幾句:「暑假一定很忙吧,孩子都放假在家,比較辛苦。」

我笑著說:「我現在沒有這個問題了,因為我的孩子都很大了。」

店員:「真的嗎?我以為妳的孩子可能是國中或高中生呢。」

我:「不是唷,我家的孩子都出社會在工作了。」


店員聽完看了我,彼此笑了笑,結完帳要出去前,這親切的店員又給我一份美好的禮物:「那妳看起來真的很年輕ㄝ。」

我:「真的嗎?謝謝妳唷。」(心裡暗爽)

就這樣我帶著愉悅的心情跨出麵包店。

神幫助我們的方法真的很特別,本來當時的我火氣很大,一直忍住不要發脾氣,一方面心裡也默默地禱告,求神幫助我別輕易就生氣。(最近真的很上火,有人一直被燒到,沒錯,就是我家老爺

神用這樣的方式讓我心中的火瞬間被澆滅,不僅澆息了火氣,還讓我整個人變得輕盈,連心都飄飄然。

帶著感恩的心離開龍潭,被稱讚雖然心情很好,但該做的事還是得繼續。一路上想著等一下要採買的物品,突然肚子有點不舒服想上廁所,但若先回家再出來實在很浪費時間,此時猛然想起剛剛行員不知道有沒有還我印章,於是將機車停在路邊檢查,所幸印章好好地躺在它的盒子裡。可正因為這個舉動,讓本來想上廁所的念頭被轉移注意,肚子原來不舒服的感覺竟然沒了,讓我能順利地買好所需物品回家。

神的方式真特別,今天就經歷了兩次,實在太感謝神了。


妹妹們常說,我家老爺很疼我,其實我也知道,但他常常找這種麻煩事給我做,非但如此,還常賣白木(目)屋蛋糕給我,不生氣才怪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