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散記:賣口香糖的男孩

他那雙如夜的深瞳看來有些異樣,彷彿對迎面飄來的一切視而不見
圖文不符照(會安)

多年前的隆冬時節

我在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等朋友

那是個特冷的陰天

巨廈插雲下北風獵獵

廣場上

在刀風間匆促來去的灰色人煙

像極了一群假裝成驚嘆號的句點

這時

我看見一個趑趄的單薄的小身影

是個賣口香糖的孩子

擇路疾行的人們心思都在遠方

沒有人停下來

男孩的叫賣聲彷彿騎在風背上

一溜煙

他那雙如夜的深瞳看來有些異樣

彷彿對迎面飄來的一切視而不見

然後

有個小女孩像發現了荒地上的蝴蝶似的

悄然止步

她搖著媽媽的手說我們買一條

男孩張著空洞的雙眼

微笑深邃

謝謝,一條二十元

零錢自己找

男孩摸索著說

抱歉,我看不見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