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弘軒
胡弘軒

假作真時真亦假 無為有處有還無

散記:鳥

那隻斑鳩受傷了
圖文不符照(蘭嶼)

一隻鳥在路邊

我們散步經過牠

朋友說那隻斑鳩受傷了

我靠近牠

不是鴿子嗎?

朋友經我這麼一問也不確定了

牠仰望我們

沒有打算飛走

我這才相信牠受傷了

我們討論著把牠移到安全的那一頭

當我輕輕伸出手

冷不防撲啪一聲響

牠鼓翅衝天

擦過了我的臉旁

成了藍空中的一個大黑點

傻眼間

分不清是烏龍還是惡作劇

仔細看牠待過的地面

一灘屎

不禁詫笑自己被一隻鳥的如廁挖了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