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戀、愛?

信裡告訴他做朋友可以,希望就只是朋友,彼此通信交流,當個筆友也很好。

新的年度開始,竟然想起以前年輕的時候,那個有人追求的時光。雖然我年紀不小了,但憶起曾經年少的那段日子,心情瞬間墜入那段青春洋溢的時刻,雖不深刻卻令我感到飄飄然,像是又再次戀愛一般。

🌼🌼🌼🌼🌼🌼🌼

一.

記得高中暑期打工時,那間公司在暑期階段用了不少學生,其中有一批是來自南投埔里一所高職的學生,相傳是公司裡的某位主管的母校,所以特意開放給學校的學生工讀實習。那幾位學生看起來樸實又帶著一點粗曠,看起來像是很勤奮的樣子。其中有一位學生,應該是和我同年吧,外表高大粗曠,不笑的臉看來真的很嚇人,每當看到他經過,我都盡可能避開他,因為感覺像是個愛打架的學生,長相也有點流氓的樣子,會讓我害怕。

我和他們不同部門,幾乎碰不上面,就在暑假打工即將結束前幾天,他遞給我一封信,並羞怯的對我笑一笑就離開,留下一臉錯愕的我,一時還回不了神,心想「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下班回家後拿出信來,想看看到底是錯過了哪個片段,會讓他寫信給我呢。

拆開信,看了信上的字後就讓我對他刮目相看,清秀的字跡跟他的外表完全無法聯想在一起,流暢的文筆更是令人感到訝異,看完這封信完全顛覆了我對他的印象。

信裡主要說著,他注意我好多天了,想跟我做朋友,不知我的意願如何?(臉紅心跳)

沒想過打工會有這件插曲出現,沒有心裡預備面對戀愛的我,一下子不知該如何回應。

而我一向是以貌取人,對字跡也是,看到秀氣的文字還有不凡的文筆就被深深吸引的我,但對於他的面貌又讓我卻步,實在有點選擇困難。經過仔細考量後,我決定回信給他。信裡告訴他做朋友可以,希望就只是朋友,彼此通信交流,當個筆友也很好。

然而他的想法和我不一樣,或許他也看出這是我委婉的拒絕方式,只好掰掰再聯絡。

突然想起這件事,才記起原來我的高中打工生活還曾有過這麼一段有趣的事發生啊~好像又再年輕些了。


二.

會與他相識是因著同事的介紹。聽說本來該來赴約的不是他,而是同事的另一位朋友,一位因為沒有放假所以無法前來赴約的朋友。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時,心裡還小小埋怨了一陣子,好像隨便誰都可以認識交往似的,人家我長的也不差啊。(自己說)也有選擇的權利吧,我的抱怨弄得同事挺不好意思的。

雖說是如此,還是很慶幸來的是他❤️~

第一次約會是約在火車站前見面,然後再一起去吃飯。我站在站前的階梯上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約定的時間已到仍然不見他的身影,千百種想法不斷地敲打著我的腦袋:莫非是不想赴約?想讓我主動打退堂鼓?還是路上發生什麼意外?

那時並沒有行動電話,所以無法聯繫,讓我心裡越想越不安,等了約莫五十分鐘後,在我想放棄的時候,看見了他。急急忙忙的他,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出現,嘴裡直說著對不起,因為載父親去市場買菜所以耽誤了。

本來我想等他一出現馬上走人,讓他知道我等了多久,讓他知道第一次約會就讓女孩子等這麼久是多沒禮貌的事,但他遲到的這個理由讓我無法對他生氣,只能選擇原諒他(只為要顯示我很大氣)。而且當時我肚子真的餓壞了,只想趕快吃到食物,於是對他無奈的一笑就當作原諒他了。

就這樣我們開始正式交往!

🌻🌻🌻🌻🌻🌻🌻

與他出去約會的過程常常會有狀況發生,不是在我面前翻倒了飲料,就是騎車載我的時候,在轉彎時竟然讓我的腳卡到矮牆......而每次他都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似的眼神向我道歉。許許多多的糗事,都在約會中出現過,卻沒有把我嚇跑,反而讓我看見他的赤子之心,這就是我愛上他的原因。

後來發現他的確是個孝順的兒子,愛孩子的丈夫,我果然沒有看錯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