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隨寫|外出找尋靈感

原來我們都希望被拍的很美很高,問題在於我們既不是模特兒也不是絕世美女,硬要人照出美化的效果,實在強人所難啊

前幾天休假和老爺去了大溪月眉濕地看落羽松。沒想到非假日也這麼多人,但一眼望去,幾乎都是超過50歲以上的人,有很多是年紀更長的。畢竟他們大多是退休的人士,剩下最多的就是時間了,到處走走成為他們的日常。

有些則是遊覽車載來一群,同樣是年長者的團體,在這個非假日裡的恣意之旅。

行經一位年長者旁,她正在講電話,無意間聽到她說:「你要讓他獨立啊,這樣以後你如果走了,他才能夠自立.......」之後說的話沒聽見了。聽到這段話才刻意轉頭看看,發現也是個頭髮花白的年長婦人,她看起來還算健康,然而她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的話,讓聽見這話的我,有一股很深的憂傷鬱悶竄進我的心,難道老了面對的就是這種日子嗎?

不禁又讓我想起我的父母親。父親年紀大體力也差了,現在都不太願意出門,之前每日早晨都會出去走一圈,自從摔倒後,只能拿著拐杖慢慢的從房間走到客廳,再從客廳走回房間。他對身體失望,也對人生失望透了,不知道該如何幫助他。甚至問我,有沒有什麼藥吃了可以死去,我直接了當的對他說,沒有這種藥,這是自殺您不懂嗎?他看著我,沒再多問一句。我知道他心裡的無奈,只是我必須假裝不懂。


轉個念,還是看樹吧!

濕地的落羽松應該算是年輕的樹吧,不算高大,但與湖水相映著,增加不少美感,現場的人大約有一大半都正拿手機或相機拍照,恨不得把這眼前的美景打包帶回家。和老爺走著看著,看到一對像是姊妹或朋友吧,被照者一直教著拍照者該如何拿、如何喬角度、要怎麼擺才能照出逆天長腿(逆天長腿是我自己猜的XD)。聽到的當下想起我自己,我也是這麼教我家老爺的,聽著真的很想笑,原來我們都希望被拍的很美很高,問題在於我們既不是模特兒也不是絕世美女,硬要人照出美化的效果,實在強人所難啊,我家老爺都只想交差了事,剩下的就只能待回家後再來修圖,彌補不足之處。

一路上都是美景,卻怎麼也拍不出當下看到的感受,或許我不夠專業,用的器材也只是單純的手機,如果用單眼數位相機效果一定很不同,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多重要。

假日就是要這麼消耗,才不枉為假日,也好開開眼界,充實枯萎的心靈,讓自己可以再產出文章。雖然我的文章並沒有甚麼人生大道理,也不常有時事觀點,說的都是生活與感受,但卻是認真地把自己放在這裡,即便不美,也是真實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