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旅行該攜帶什麼物品?

總之雖然這樣的我很麻煩,但既然已經列好清單,下回出門,我還是會依然故我

閱讀了子彈筆記和原子習慣,也因為子彈筆記,我開始有日常記錄的習慣。

那天無意間翻開我的筆記本,發現有一頁寫著旅行時要攜帶的物品。我略略算了一下,裡面洋洋灑灑的寫了至少三十幾項旅行要攜帶的物品,這讓我自己都感到驚訝。

這兩天為要慶祝結婚30周年,想規劃一個兩天一夜的輕旅行,看到自己曾經記錄下來的物品,我也在思考著,究竟需要帶這麼多嗎?

其實許多時候都是擔心遺漏,才會將它們都記錄下來,希望旅行的時候,該帶的東西能夠齊全。誇張的是,有時就連外套可能都會帶好幾件,尤其是前往山區的景點時。薄的厚的和介於中間的都帶,只因為擔心早晚會比較涼。況且就算知道了溫度,但不確定體感溫度是否相同,無法百分百準確的掌握時,就會把各種厚度的外套都各帶一件。因此每次旅行即便只有兩天一夜,也帶了一大堆衣物。這還只是在國內的旅行,倘若出國,像我如此的性格,該如何準備行李呢?(笑

當我跟同事們說起這件事的時候,他們都覺得我太多慮,也太緊張了,但我相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吧?把可能需要的東西都帶著,就是擔心要用到的時候卻沒帶。曾經在炎熱的夏天出門,當時一直想著該帶個隨身小電扇,可是每次出門仍舊忘記,於是更篤定寫下攜帶物品的決定是對的。

或許在生活中有很多時候,我們所需要的東西都太方便,也都是隨手可得。然而出門時可不是這樣,平時也不一定用上的物品,出門反而讓自己陷入這種焦慮感,彷彿失去安全感似的。然而旅行的時候真的需要這麼多物品?帶齊了真的就會有安全感嗎?

記得有一回出門,竟然忘了帶牙線,如此重要的物品竟然沒帶上,只得去超商購買。回到家後,就趕緊將旅遊會帶上的衣物全給寫下,為的就是怕遺忘。或許是不信任自己的記憶,以前完全不需要寫下就能帶齊全。

老爺說,在台灣如此便利的地方,幾乎隨處都有便利商店,真的缺了什麼去買就行,為何帶一大堆東西出門呢?其實我也明白這個便利性,只是明明可以從家裡帶著,何必出門才又再買呢?有些物品使用率可能不高,倘若每次忘每次買,家裡就漸漸的累積這樣的物品,豈不是浪費嗎?這樣想應該沒錯吧。(這是替自己的過度準備找藉口嗎?

總之雖然這樣的我很麻煩,但既然已經列好清單,下回出門,我還是會依然故我,索性就這麼決定吧!


🍁🍁也有人像我這樣嗎?總是預備一大堆,事實上真的不見得會用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