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能安心釋放善意的社會

聊聊安心與陌生人相處與以前對奉茶的印象,最後提一下最近的花白與我

因為露思醬的回應,讓我突然想到一件往事~

大家有賣掉不需要的東西,面交的經驗嗎?
小鹿有~畢竟我買東西時常常以為我會用!這玩意一定派得上用場!最後結果是連包裝都沒拆過....,放在一邊生灰加佔位置....。

所以以前的小鹿也是在拍賣網站轉賣過不少東西的。

朋友拍的,日本的櫻花

賣掉當然要交貨,大多是郵寄,但有時候雙方在同一城市時,小鹿也會同意用面交的。
而今天就是想聊,某次在台南火車站旁的7-11面交的插曲。

當時買家比約定的時間來的晚,身上又沒有零錢,所以衝去7-11買飲料換錢,出來後除了給我貨款外,還硬塞給我一瓶飲料,說不好意思讓我等她。

其實我並不覺得有什麼關係,交通狀況本來就不一定,等一下還好,但對方的好意我也收下了,結果回去跟當時的男友一說...,被唸了一頓.....。

大意上就是別人給妳喝妳就喝?萬一她是壞人呢?女生又怎樣,女生也有負責放下戒心的啊!對方直接從超商買的?妳有全程看她的動作嗎?萬一對方掉包怎麼辦!妳有沒有檢查過飲料?怎麼可以只看有沒有被打開過!萬一對方用針筒注射呢!

.....先不說對方到底會不會這麼下功夫了....,我人都回到家才喝...,是在危險啥啦?隨機下毒製造騷動的,這幾年下來也就那幾起啊.....,而且如果是這種的,問題也不會在買家身上,而是在下毒的人身上啊!

但小鹿想說的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們需要小心來自陌生人的好意了?

小鹿讀書時常常會經過省道高苑那,那邊的公車亭旁總會有一個板凳,板凳旁有個奉茶的牌子,板凳上放了一個大水壺,水壺口上還有個鋼杯扣著,路邊的大水壺,沒人看管,單純就是有人想著路過行人會口渴,所以自家燒了茶水放在樹蔭下,有人需要就自行取用,自家有水壺就倒在水壺裡,沒水壺又渴的厲害,鋼杯拿起來就用,大不了喝完稍微沖擦一下杯口就是。

茶水多半不是多好的茶葉,有些也就是清水罷了,周遭環境也不是多優美,路邊咩,總免不了有些塵土飛揚,但在那口渴之時,有人貼心地放了一壺茶水任君飲用,還是讓人感到沁涼~

我們喝的不只是那杯茶水,更是那份貼心與人情味。

可是在發生了種種破壞這份信任的事情後,這些貼心的舉動,也慢慢消失在我們的日常,成為回憶中的一部分。

我們到底是進化了...還是退化了呢?

換個話題,跟大家聊一下最近的花白~
前天餵花白時,我跟貓都左右確認了一下,沒有貓老大黑白點的身影....,可以餵!
把剩下的貓食倒完,想說剩不多,在開一包點心給牠.....,正在機車車廂翻點心時,突然聽到貓咪哈氣的聲音?
抬頭一看..,圍牆上沒有花白?低頭一看,花白在地上?那圍牆上?.....黑白點來了......。

跟花白四目相交....,一人一貓趁黑白點不注意,偷偷躲去一旁,趁黑白點吃貓糧,趕快倒點心給花白!
在回去機車拿東西,一方面給花白吃點心的時間,一方面也擋一下視線讓黑白點不要注意到花白那有點心,餵貓不容易啊.....。

不過昨天因為有下雨,黑白點不知道去哪避雨了,雨停回去時就只看到花白,這次就滿順利的,餵貓也是要用心機並把握時機的呢~

花白真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