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短篇|夫妻間的小事

一開始也都還好,但因為淋浴的緣故,他在洗澡的過程竟然一直吐口水,這個動作讓我實在不能忍受,就問他:為什麼要一直吐口水呢?

夫妻間總有許多小趣事,當然也有小爭執,有的夫妻可能為了擠牙膏的方式不一樣而吵架,有的則可能是擺放位置不同而生氣。我和老爺從來沒有為了擠牙膏方式不一樣而爭執,反而是洗澡方式不同而感到莫名其妙。

剛結婚時,我們與公婆同住。記得辦完結婚典禮那一天,其實真的很累了,所以想梳洗完畢就趕緊休息。老爺卻提議要一起洗澡,這讓我覺得很難為情,畢竟與公婆同住,實在不太好意思,但老爺堅持,他說這是夫妻間的情趣,因為不想破壞剛結婚的喜悅,於是也就答應他。

一開始也都還好,反正都已經是夫妻,總要坦誠相見,也就順其自然了。因為淋浴的緣故,他在洗澡的過程竟然一直吐口水,這個動作實在令我不能忍受,就問他:為什麼要一直吐口水呢?

他回答我:因為有水,當然要吐掉啊。

我心想不要噴到水不就好了嗎。

後來因為習慣的不同,真的就不願意與他同洗,他也摸摸鼻子當作沒事。

以前曾經有過嗆到水的經驗,所以我不太敢直接用蓮蓬頭噴臉,覺得好像無法呼吸,便不再嘗試。

這幾年我開始想嘗試用淋浴的方式,其實一直也都是用淋浴,只是不敢直接往臉上沖。但我仍然想試試看,像電視上的廣告一樣。於是屏住呼吸、閉上眼睛,就這麼開始直接沖臉了。我發現,我竟然也會“吐口水”。與其說是吐口水,其實也就是那隨著洗臉然後流進嘴裡的水,將它吐掉而已,但在其他人眼中看來就真像是吐口水般(老爺動作可能比較誇張吧),這讓我自己感到很訝異,原來就是這麼回事。而老爺被我責怪了很多年,竟也沒再解釋什麼。

我自己把這樣的發現告訴他,然後跟他道歉,他笑了笑,覺得終於有人為他伸冤似的,開心的不得了。

夫妻間的小事很多,各自習慣也是那樣的不同,這時候也是需要同理心的時候,否則總是為了小事爭吵,破壞了彼此間的感情,實在划不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