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ie
Leslie

keep thinking

Leslie碎碎念 2020.03.16 安全感

-刀&安全感?

    表姐在做美亚的运营,今天提醒我,最近她们公司刀具卖疯了,从2月份开始就在涨,这几天直接翻了好几倍,让我注意安全,查了一下卖的最多的是CA,NY和TX这几个州。

   大家要注意安全啊,宅在家里真的是最好的选择了。之前看大家开玩笑老美遇到事情就开始囤枪,这次看着囤刀具的印象真的是不来虚的。对这销量最高的几个州,我个人的简单看法是,加州是最开始大量爆发,纽约现在是全美感染率最高的,德州人民的剽悍早有耳闻。

    疫情和刀具,这俩看似没有关联的东西为啥会相关?我觉得是因为安全感。感受到了生命的威胁,需要一个东西保护自己,如果未来系统混乱,需要东西保护自己,囤货如是,买刀具也是如此。就着这个,想聊一聊安全感。

-什么会给你安全感?

   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我有出门带纸的习惯,在一些紧张和重要时刻,我也会身上揣包纸,因为普遍情况是公共场所没有纸嘛。什么会带给你安全感呢?有的是家里必须要有吃的,有的是银行卡里有余额,有的是手机有电,有的是在某个人身边,有的可能是离某个人远一点,哈哈,又或许和我一样,来源于带包纸。

-疫情之下的安全感?

   疫情会不会影响你的安全感来源呢?现在可能是有口罩有消毒液,可能是有屯粮,可能是家人身体健康。国内疫情的时候,我担心家里人的情况,安全感在于姐姐在家里照顾着,米国疫情的时候,我担心自己会不会感染,宅家里生活有没有影响,安全感是囤了药,各种吃的(用着用着觉得缺了又去囤了,不知道会吃到啥时候)。我觉得,买刀具的行为是担心系统混乱的那一天,在枪支合法化的情况下,在普遍认知混乱起来会受到生命安全的威胁时,有武器才感觉安全。

-反思自己的安全感

  我曾经以为纸巾本身会一直带给我安全感,这个毛病我估计也戒不掉了,甚至觉得这个小东西能给我安全感还挺好满足,可是到美国之后,其实这个毛病就好了,因为这边的公共场所都是有纸的,我已经忘了我有多久没带纸出门了。同时疫情期间的安全感的变化也让我在想,为什么这些东西会给我安全感,我应该将自己的安全感放到它上面吗?时间和空间是不是发生了变化,这样安全感来源还合理吗?没有它,我的焦虑,紧张是合理的吗?这里继续用纸巾的例子,中间回国我也经常忘了带纸出门,但是其实随手就能买到,所以没有它也并没有那么缺乏安全感嘛。延伸到囤货和刀具,囤货确实给人安全感,也是合理的,但是任何国家不会放任大家连基本物资都买不到吧,过份囤货是不是会导致食物过多,导致浪费,至于刀具,在弱肉强食的时代,在战争年代,在社会治安不jian全的时候,确实是需要wu器保护自己,但是当下的社会系统应该不至于让社会hunluan不堪到随意威胁他人生命安全,那么有必要这么干么?当然,需求感的建立不是一时的,改变也不是一时的,这样的反思只是打开一个口子,或许下一步可以有行为的改变,再man man改变对于这份安全感的依赖。

-需求

  聊安全感这个话题很自然的想到了马斯洛需求层次,当疫情来袭,面对看不见的敌人,大家的生命受到威胁,自然是回归基本需求。我觉得这也恰恰是大家思考自己的需求的契机,疫情把人拽回到最基本的需求,活着,吃喝拉撒睡,拽出平时沉浸的追逐的东西中,那么什么是我们真正关注的,什么是真正想要去做的,什么是愿意为此花费余生的…值得我们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