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幼苗探險記 03

小敏開始學畫畫,他畫了一個太陽,太陽底下一隻貓,貓在尋找他的主人,C for Cat。小敏要父親說貓的故事,父親說了:從前有一隻貓,他在照鏡子,看了自己的嘴,然後刷牙,它不想做個骯髒貓。父親又對小敏說:你早上有沒有照鏡、洗臉、刷牙。不可以做個骯髒貓喲。小敏聽了,真我在他心中說:貓做到的事情,小敏也做得到。假我說:我們要做個好勝貓。

小敏在太陽國問孩子王說道:怎樣才能做個好勝貓?孩子王說:我們要適當運用我們的情欲,啊!太難了。就是說,我們要適當運有自己,凡做事要在自己的能力之內。能力之外的事情,不要去執著它。記著,我們的努力是為了證明自己可以的。太陽之女拿了三格漫画出來,第一格貓在舉重,第二格貓把重量放下在喘氣,第三格貓在哭,說:拿不到第一名,這就是好勝貓了。

貓做到的事情,小敏也做得到呀!小敏一定要拿第一,怎樣能拿到第一?小敏問太陽之女了。太陽之女說:我們雖拿不到第一,但我們的精神和冠軍是一樣的,小敏你明白嗎?小敏聽了,真我在他心中說:冠軍只有一個,拿不到就不要吧?假我在他心中說:不能輸,一定要拿到第一名。父親說話了:貓可以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做好勝貓。父親不要你拿第一,父親要你做個好貓。

小敏也是個很頑固的小女孩,他把積木不能疊得節節高登,他很不高興。母親對他說:小敏,不可以半途而廢,一定要把積木疊得最高。小敏又失敗了,真我在他心中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別氣餒,加油。假我在他心中說:小敏真蠢,老是失敗,沒有人喜歡你了。小敏一氣之下,積木又倒塌了。孩子王對他說:頑固貓,不怕失敗。別中了自己的激將法,把心魔降服,終能成功。呀!小敏成功了,很開心。

小敏也是個很愛哭的小女孩,有人叫他愛哭貓。小敏聽了哭得更凄涼,父親說孩子王和太陽之女都笑你了,父親拿了一副畫來,畫中的小女孩嚎啕大哭,旁邊有一隻貓看著他,奇怪的看著大哭的小女孩。小敏不哭了,因為真我在他心中說:哭了你就不美了,貓都笑你了。假我在他心中說:你應該大哭一場,讓貓兒也同情你。小敏想了想,還是不哭好了。

小敏又坐紙飛機去了太陽,孩子王請他喝茶。小敏說:C for Cup,杯。太陽之女說:請人喝茶,心裡就高興。從前有一隻貓,他為了請小女孩喝茶,他從月亮等到太陽出來,從夜晚等到白天,你感動嗎?小敏說:有這樣的貓嗎?這貓叫什麼名?我想知道。孩子王說:這貓叫堅持貓,堅持到底,陽光終會出來,無論黑夜多長都一樣,陽光都會照射大地的。

孩子王這樣對小敏說:我們把人心的黑暗表達假我,人心的光明表達真我,你是不是已分得出真與假了?當黑暗來臨之時,你有勇氣等到光明嗎?當光明已去,你勇氣面對黑暗嗎?小敏說:黑暗時我睡覺,光明時我工作。啊!哪來的覺悟?哪來的覺悟?父親這時對小敏說:你明白嗎?小敏心裡的黑暗對他說:爸爸,胡說八道,別聽他的。小敏心裡的光明對他說:爸爸,你就聽他一次,就知道他有沒有騙你了,有沒有胡說八道。

天亮了,新的一天來臨,大家有了新的希望。小敏照鏡、刷牙、洗臉,他不做骯髒貓。他說:我聽爸爸的,爸爸怎會騙我,我不做好勝貓。我也聽媽媽的,我做個頑固貓,加油堅持到底。我也不做愛哭貓,小同學會笑我的。小敏去上學了,老師說:C for Cat,還有什麼?小敏說:C for Cup。老師拿了一個杯說:這就是Cup,杯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