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群眾 So average 02

今天是最後一天,明天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所有的惡習都會在這天展現出來。下課吃了午飯後,我們這組高中男生,又在走廊調戲女孩子。但是我不敢參與,只是站在一旁看。只要有女生走過我們這一班的走廊,就會有一個人,自告奮勇的擋著他的去路。當女生覺得不對,閃過腳步走路,又會有另個人,假裝走到女生要走的那一旁。這另一個人一直會出現,直到女生逃脫為止。

阿美走了過來,沒有人敢碰他一根頭髮,我開始奇怪了,阿美也覺得意外。過後同學們都議論紛紛,說他沒有哭,一滴眼淚也沒有流下來。進了教室的阿美,還和同學們有說有笑,不知幾開心,別人也沒有他那種心情。忽然我聽到一個女生大聲說…

「謝天謝地,以後在也看不到你們了,多好。」我看到這女生,面向我們作了一個鬼臉,我們這組高中男生,又在調戲女孩子了。

「起立!」

所有的學生都站了起來,向老師行了一個禮,然後又坐下。老師站在一旁久久不說話,看著我們這一組高中生。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了,我也沒有什麼可以教你們的了。坐在後座靠左旁的兩個小子,你們叫什麼名字來了,是阿生和阿康。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上課時偷吃東西。還有你…」老師忽然指向我,我為此大吃一驚,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對你說的那個河流,你去了嗎。」原來老師問的是這件事情,我對他說…

「我踏腳踏車,去過一趟了。」

「很好!很好。」然後老師又拍著阿美的肩膀,阿美在偷笑。

「嘻!」

「我們的美少女戰士,以後也許在也沒有見面的機會了,你的家鄉在哪裡啊?」阿美忽站起身,向老師耳旁輕輕說…同學們都大喝…

「不公平!不公平!阿美只對老師說…」老師又說…

「好了!好了!大家都別鬧了,也許這就是我最後,可以對你們說的了。」

「對於要升學和要就業的人,應該是最緊張的決定了。不管遇上什麼事,都要記得這個。」老師忽然在黑版寫兩行字。

「平常心、自然體。」然後又說…

「人生非常漫長…絕對不能氣餒。」同學們又喝…

「老師又在抄別人的對白了,我們已知道了,那是上期出位校園,光頭和尚的對白。」老師又說…

「好了!好了!大家都別鬧了,被你們識破也好,這就是我最後能說的。」老師又在黑版寫了兩行字。

「保重!好自為之。」同學們忽然湧向老師,把他抱起來了,然後聽到隔辟班發出吼叫聲,女孩子的尖叫,鐘聲也響。

我們畢業了,站在一旁的阿美,在看好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