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23

(编辑过)

在這一章的內藏記憶內,果瓜分享了一個法會的情景,其中阿彌陀佛回答了須菩提對於菩薩弟子保護和引導的問題。接著,阿彌陀佛提出極樂世界不容許婦女,引起了小彌沙、小芙蓉、果瓜、建平師兄的疑慮和反對,以及水良的一些思考。

我的思考自然是以現時報的視覺,這對嗎?如果有人說不對,他彷彿不是活在現代,哪麼他就不能以現代的依據度化眾生。也許他會說:以後的善女子去到極樂世界都變成男子,大家都同一模樣,那就沒有妄想、分別、執著了!

我為什麼也不這樣說呢?我也是覺有情,我怎能捨去自己的感情,我自然要和眾生一體化,因此我寫了極樂世界不是僧團的世界。因為我和阿彌陀佛有了感情,所以願意說出自己的看法,我覺得自己已得到認同了,是誰認同我?就是我的聲音阿彌陀佛了。

水良認為女人不可怕,表現出對女性的理解和關懷,並希望母親和妹妹都能來到極樂國。然而,阿彌陀佛的回答中似乎帶有對女性的排斥,而須菩提強調極樂世界不能有三惡道,堅持不讓女人投身極樂國。

人類一直在進步,因此邏輯上來說極樂世界也是在進步的,為什麼?因為沒有人願意回到兩千五百年前,這個說明已經很有說服力了。佛不以我們的依據來度化們,佛就會失去了我們,孤芳自賞而已,哪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所以就因為這樣,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不相信,看看自己以做千古之人,不肖對現實低頭,這還會有什麼對品質的要求?還有什麼對生活的意義?

討論中,有讀者提出對於不讓女性進入極樂世界的疑問,並表達對好人讓眾生幸福的期望。須菩提與果瓜則各自表達立場,果瓜提出讓步的可能性,而須菩提警告有關性愛的問題可能引起爭議。

性愛嗎?只要我們是最好的人自然能擁有這一些,怎樣讓大家明白?我說過了千年詛咒就是我們都不是好人,在對與錯的問題上,在殺和被殺問題上,這些的惡性循環,就是千年詛咒了。

如果出家就是好人?不出家就不是好人了嗎?這不一定,只要我們做到最好的人,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抱愛情。對於詛咒,這無關是不是出家,是有關我們是不是好人。

最後,小芙蓉轉述了阿彌陀佛的第二十二願,表示在佛國時沒有婦女。接著,果瓜提出自己的第二十二願,主張男女平等。而小沙彌表達了他的第二十二願,希望佛國不受妄念影響,支持設立女兒國。

在這裡必需說明一點,出家人是不可以結婚生子的,他們是為佛工作的佛弟子。我說的是我們是好人可以擁有這些,可以擁抱愛情,甚至可以擁有性愛,因為我們不喜歡出家,這就是現時報的依據了。

佛菩薩給我們,因為我們是最好的人,只是我們不願出家而已,為什麼不給?這是誰說的都說不過去,什麼叫著覺悟者和覺悟民族呢?誰敢說他是呢?當然是佛,也有阿彌陀佛了!

阿彌陀佛對小芙蓉的第二十二願有所點頭,並且提出對女佛的尋求。整體而言,這一章呈現了在佛國設定中關於性別和愛的探討,並突顯了不同角度對於這些議題的看法。

小芙蓉說:果瓜第二十二願;我作佛時,國有婦女,男女平等。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二十二願;我作佛時,國沒有非想非非想,讚同設立女兒國。

阿彌陀佛說:讚同設立女兒國,女佛在哪裡?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二十二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