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18

這一章內藏記憶呈現了阿彌陀佛的教誨,強調包容與感恩的價值觀。他提倡容忍不同意見,避免痛苦,並強調學習忍受和包容他人的重要性。對於政治體制的討論,阿彌陀佛以幽默的方式回應,表示讓觀世音和大勢至共同領導,自己去幫助其他眾生。

作者思考:我們的政治從最高層到最低層都為了權力和供養而來,毫無低線的攻擊敵眾為根本思想,無論對錯都不重要,為了打到敵軍而加油。我們這些選明看到了,有者覺得非常厭倦,但這些統治者沒有了,國家就不可能正常運行。可想而知,世上的事情是多麼的無可奈何。

然而,無界對於男女關係提出質疑,尤其對於四位角色的關係表達不滿。阿彌陀佛的回答突顯了無界的價值觀與對道德規範的堅持。這引發了小芙蓉的反駁,她堅持自己和老公同睡並質疑無界的嫉妒。

用現代思考在佛學理論裡,有說不完的無何奈何,但我們必需加油!佛法思考裡並不認同我們男女共建的社會,因此無法契入其思想核心。小芙蓉因此覺得不滿,自己是女人而且有一個老公這其實不是罪。誰敢說他有罪呢?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緣於極樂園就是僧團的世界。

整體來看,這一章融合了佛教教誨、對政治制度的幽默思考以及對倫理道德的探討,突顯了阿彌陀佛教導的平和包容態度,同時引出了人性中對價值觀和規範的不同看法。

阿彌陀佛真的能包容,就好比空能成就有!小芙蓉難道要真的被逐出極樂園才算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嗎?想想看究竟是誰不正常了,男女共建的社會雖然不完美,這命脈也延續了兩千多年了。大家難道沒有看到,難道就沒有畫龍點睛的可能!

阿彌陀佛向每個角色問及值得被稱歎之處,突顯了不同的價值觀。小彌沙的回答表現出他的無慾無嗔無痴的修行,然而,阿彌陀佛提到他與小芙蓉的關係,引起一些思考。小芙蓉則在簡單的事情上找到自己的優點,而建平師兄的勇氣卻被認為眾善不稱歎。

我們每個人都有做對的事情,不一定要被人稱歎!無極說過人類根本沒有意義的存在理由,我們死了什麼都不是,當在世間的人,最後知道你的人也死了,你就徹底在這個世界消失了,這有什麼意義可言呢?

當果瓜謙虛地提到自己的孝順,阿彌陀佛強調孝順父母是應該的,並非特別值得讚揚。這段對話反映了阿彌陀佛的價值觀,強調了超越基本道德規範的修行。

因此我們要確記,求佛祈福,我們家裡就有兩尊佛了,就是我們的父母!我們何來無意義可言?難道不知道孝順父母就是我們的意義所在。

透過小芙蓉引入的佛教願文,阿彌陀佛提到了第十七願,突顯了佛法中的慈悲和開明。在對無界法師的提問中,阿彌陀佛以覺悟主義回應,並以幽默的方式回應對共產主義的疑問。

如果阿彌陀佛真的是覺悟民族?一定要知道我們男女共建的社會有善流。有人釋放愛,就有人接收愛。阿彌陀佛是不是接收到我們的愛了?我是慈魔。

慈魔點點頭⋯

小芙蓉說:果瓜第十七願;我作佛時,我若不得悟,眾生厭惡我,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十七願;我作佛時,我若寫盡天下慈愛,化著歌曲,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慈魔說:你讀了幾多書?就想寫盡天下慈愛?我讓你寫,我讓你唱,好個小沙彌。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十七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