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果瓜成佛記17

(编辑过)

這一章內藏記憶描述了在阿彌陀佛的引導下,建平師兄遇到了一場考驗,成功救助了小尼姑守月。這個故事反映了信仰、善行和宿命的元素。

建平師兄來了,他思考:對於一個佛弟子而言,不敢對女子有非想非非想。作者想透過我表演人間的模式,在男女共建的社會,男人一生為女人努力,女人一生為男人付責。但我只是個和尚,我自然會對守月師妹格守本份。

聲聞和緣覺的概念在故事中得到體現,建平師兄的行動顯示他具有聲聞的特徵,即聽聞佛法而作出積極的行為。同時,建平師兄與守月的相遇也可能是緣覺之一,代表他們在宿命中相遇,進行修行和共同成就。

作者思考:建平師兄即是我,我即是建平師兄。建平師兄要格守本份,我就不該有非想非非想。我只想說;我們要愛女性,不管是我們的母親、妻子或女兒!在男女共建的社會本該如此。建平師兄從我的世界看到了,這種信仰是存在的!建平師兄就是一個君子了。

十六願的改編則突顯了對君子的追求,以及拒絕被計算的想法。這反映出對純善和真實心靈的追求,而阿彌陀佛的反應可能暗示這是一個重要而挑戰的目標。

小芙蓉說:果瓜第十六願;我作佛時,所用佛子,都成君子,他們用盡時間計算君子,也不知其數,若他們計算成功,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十六願;我作佛時,所用佛子,都不愛虐,他們用盡時間計算不愛虐者,若他們計算成功,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要了解第十六願可以細讀果瓜成佛記,哪裏都有了詳細的說明。謝謝大家。

小沙彌的提問則關注建平師兄和守月的關係是否包含愛虐成分,阿彌陀佛鼓勵給予他們信心,相信他們會有美好的相遇。整體來說,這章複雜而豐富,涵蓋了宗教、道德和人性的多個層面。

飛行技巧來了,作者和果瓜在念頭裡飛行,是一個人兩個心。作者說:我不做聖人是因為世界不會因我而覺醒,還有我量小膽也小。

果瓜說:我想做聖人因為我敢下定決心,只要心是堅定而真成的我就能夠得到試練,還有我們所有人會支持你,你為何不敢走這一步呢。

這個人不沾地平行飛行,在念頭世界,就在一個晚上。他先從山洞冒出來,在越過森林,飛到高速公路。這個人有兩個心不斷在對話。一個就是作者,另一個就是果瓜。

這時的小沙彌開了一輛汽車,在高速公路飛馳,小沙彌也在念頭的世界,他知道前面哪一段路,哪個人就會腳不沾地平行飛過馬路,小沙彌要把他撞倒,因為哪個人不是好人。

這個人沒有停止的不斷飛行,他要越過馬路,作者看到有一輛車飛速跑來,暗想:不好了,會被撞上吧!果瓜確思考沖上去。結果差一點被撞上,這個人衝過馬路了。

小沙彌嘖一聲,說:沒有把這慈魔撞上,真不應該!

然後果瓜和小沙彌從念頭世界出來了!果瓜說:作者不做聖人。小沙彌回答:他是慈魔怎麼可能做聖人!

果瓜說:你要撞我們?

這時阿彌陀佛出來了,他說:果瓜!是我小沙彌撞你們的,給你知道胡亂飛行就是危險!

慈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