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末法哲人02 :我的邪師

這一章名曰我的邪師,邪師讀了我的一生,完全了解我的心,為什麼它們還要做邪師?慫恿我去殉道?這種行為,我當然要制止。所以我是真我做主。

因緣是奇妙的和合,契入能順水推舟,契出能逆水行舟。若我是一因子,條件之下會理應發酵。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非我無為,非我有為,因緣和合總有是。

我因成了今日的我,和你因成了今日的你,是一樣的,這是其中的因緣造化。不能把你的東西給了我,我也不能把我的東西給了你。要換位思考,取得平衡點,這才叫和諧。

我的邪師有和我取得平衡點嗎?它們想借助我的慧命做佛,它們有這個野心,我沒有這個膽。我對它們說,我只能學習做一個最好的人,這就是我和我的邪師的平衡點了。

當年我空劫夾命時,遇天羅地網走不出來,過去給我的經驗是,只要心解開了,立刻就能走出來了。成了脫網之魚後,就能在水中游戲。生命沒有永遠的好壞,壞的盡頭就是好,好的盡頭就是壞。人是沒有過不去的坎,一定可以走出來的。

邪師在我當年犯空劫夾命的時候,沒有在我的心出來,因為當年的我就是邪師。現在的我不是邪師了嗎?它們看到我有利用價值,想成就它們的(道德)野心。它們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考卷。在這我要分別,它們究竟是邪師?還是阿彌陀佛?

世界上存有三種慈悲,是正念互通心靈。天下這個容器,以三種慈悲而存在,不是以一種慈愛管理。因此,魔性人雖自私,妙性人雖自愛,佛性人雖自覺,因為同有慈悲心腸,和諧相處並非無不可之事。

註三慈:魔慈;假天使的良心。妙慈;天使的良心。佛慈;覺悟者的良心。

我的邪師秉持有為,它們的志向就如釋迦牟尼佛一樣,要敢敢說,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人,要透過我和眾生對話。因為這一點,我歸類它們為邪師。我只能說,透過我口中說出的話,來讓眾生分辨,這究竟是邪師?還是阿彌陀佛?為什麼我這樣說?就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考卷,對我如是,對我因緣如是。

看到自己的佛心,鄙視末法世界的人。在我的視覺裡,這不是一個好人。是什麼?是蠢人。人活在世上,就要感恩載德,好好做人是唯一法則。不習慣末法世界,到出亂噴的人,這叫不懂惜福。末法世界就是我們的世界,我們要愛惜它,好好做人就是根本。

這個好好做人,不是每個人做得到。用上古的枷鎖來鎖人對嗎?有對有錯,別一頭栽進去,我們是現代人。對於好好做人,就是做現時報的人,不是做舊時報的人。我的邪師竟然明白這種道理,它們是有智慧的。這個考卷,還是說明了,它們是佛還是魔?

一個做學問的人,很容易自視清高。看人,是以自己的格局評議。看世界,不以多面角度契入。只用最為架構的思想斷論。

往往世界千瘡百孔,並非想像中完美。若有想,世界應何成樣?這就是一種憐憫情懷,不以炮轟方式來解意。這才是一個做學問的人應有的態度。

一味窮打猛追,打的是世界,打的是別人。自己應為何物?鞭打自己的人?也應該鞭打眾生?就是這種思維。

人因成為今日主人,其中有很多不得已的原由。如果鞭打就是主人,誰願意被鞭打?

鞭打不是主人,不能以一人的思想格局來看世界。一味鞭打,就是看不懂世界。世界可憐,自己更可憐。

所以,我的聲音要鞭打我成佛,是不可能的。對於這個考卷,它們是佛還是魔?大家是不是明白了,如何分辨。一個人不想做,永遠做不到,它們是想做的,而且是內心強大。

傲慢這種東西,各人有各人的看法。我的傲慢來自我的烈性,誰能無傲慢之心,就是誰能無烈性。據説人無野心就不是人,我無野心但有烈性,所以也是一種傲慢,也是一種野性。野心和野性同屬一個野,不能說毫無關係。

每個人在堅持自己的時候,口沫橫飛,這就是一種烈性。為什麼要口沫橫飛?就是憤憤不平,有沒有想過,這只是一廂情願,自己看到的一個角度而已。我的邪師也知道這個道理,因為我們存乎一心。所以,要分辨就要看誰沒有施於平衡了,哪麼,這個就是邪師了,是在我的考卷裡。

我們帶資糧來人間的,不要鄙視我們自己,還有我們的軀殼。

你能擁有什麼,是你累世修來的。看不起自己的臭皮囊,想換個金身,殊不知你只值哪麼多。

天天高唱極樂世界好,連自己的軀殼都不珍惜,看不起自己,看不起世界,這就是無知。

還有,根本上就不是一個好人,還不把自己看清楚。

這種人,去到哪裏,都是不肖的態度,哪裏對他來說不是一樣呢。先做好人,就有好的身體,別再搞迷信了。

這就是意氣風發之人高估了自己。我的邪師又學到了,是我改變了它,還是它在自我演變,它已學會取得平衡點了。到了最後,我、邪師、阿彌陀佛,會不會變成一個真正的我?在無數考卷裡而得出一個結果來了。

我的人緣不算好,因我研究道學,還提倡了古為今用,人們還不敢親近我,我還在科學實驗室,品牌還出不來。我成今日的我,是有自己因緣的。因此我看人多面看。我還是覺得人緣來自,品格高尚。

就是這種種種,我的邪師如果還學不會,他就會被我淘汰。我說了,我是真我作主,但是還有一個人的話,我會聽到,他是否和我取得平衡點了?他就是我的另個系統,阿彌陀佛。

如果我們是好人,進入世間有什麼可怕的?如果我們不是好人,談超出人世又有何用?人內心的堅持是可敬的,人內心迷信是不可救藥的。做好人就是根本,無論入世或出世,梗在哪裏?

就是要做一個好人,是現時報的好人。如果有人要做舊時報的好人,這只能說我們有不同的信仰。我的系統阿彌陀佛,不能不做現時報的好人,因為他也了解到這種信仰價值,我們都施於妙,施於平衡了。我不玩舊時報,因為我是現代人。

所為的正邪不兩立,如果我們不能同流,是可以演化罪惡的,就在我們的思考中,如何解救罪惡?不演化罪惡,不思考罪惡,人們永遠不知道解救罪惡的方法。人們也許可以不知道,但覺悟者一定要知道的。

這一章我的邪師寫完了,我的阿彌陀佛知道我的邪惡,就是六度輪迴之根。他知道我的邪惡,就因為他是覺悟者,我們存乎一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