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論語小典故020

良人十五歲開始畫漫畫,二十六歲開始寫文章,四十歲開始讀善知識,一晃就是五十歲了。不亦樂乎。

水良兩年換一部手機,十二年換一輛車,追求物質享受,但在這過程中體驗到內在的空虛。不滿現狀。

顏回追求仁愛和智慧找到真正的快樂。自己能實行仁德,便覺心安。明白行仁德對己對人有利,便勉力實行。

新鮮人思考:要找到智慧是在人和上,走到哪裏都沒有朋友,這叫不會做人。我要寫下的,應該是一個孤持嗎?

永遠的老師寫下:孤持的故事可以是一種呈現真實生活中孤獨和追求智慧的方式。這樣的敘事讓人生有價值和意義。

品質惡劣的人,忍受不了貧窮,享受不了快樂。仁者安仁,智者利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