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修訂60:沒有非想非非想了

阿良
·
·
IPFS
·

說話的小女沙原來就是海燕,他和妹妹和敬,他們在和釋迦牟尼佛說話。世尊說:水良,別躲在大樹背後偷聽我們說話,你出來。小男沙走出大樹面對世尊,他對世尊說:我很怕,我看到自己要無情斷你法系。世尊說:哪你讓他們好好保存自己法身,我知道兩千五百年後的世界,已沒有太多人認同僧人的活法,僧人不想同化,你別殺他們,是哥哥阿彌陀佛說的。

小女沙對世尊說:《莊子》上說;春夏先,秋冬後,是四時的次序。萬物化育生長,萌芽之初即各有不同,盛哀起伏的階段,依照變化而流轉,天地是最為神奇的力量,還有尊卑先後的順序,和況是人間的途徑呢!世尊說:你知道你用莊子來演變海燕這是什麽因緣嗎?小女沙說:請叔叔指點我?世尊說:是當年莊子也是從別家哪兒演變而來的?小女沙說:哪一家,叔叔?世尊說:是天家。

小女沙海燕對古運良說:《莊子》上說;闡明大道,要先闡明自然,接著是道徳、接著是仁慈、接著是職分、接著是形名、接著是材用、接著是審察、接著是是非、接著是賞罰、接著是真我。你的真我是愚笨還是聰明?小男沙回答:我是聰明的。世尊說:你們從海燕一書看到什麽?水良你先說。小男沙說:我看到這本書沒有什麽問題。

小女沙和敬說:沒有問題才怪。小女沙海燕說:是地獄之根,十法界不能有女佛,非想非非想,辦不到。會引出更多的色欲,是父親對我們說的,你這樣寫我們,你要我們承擔無量罪。小女沙和敬說:拜托了別亂寫文章,誰說你是聰明的。小女沙海燕對小男沙水良說:《莊子》上說;天地本來就有常軌,日月本來就有光明,星辰本來就有行列,禽獸本來就會群居,樹木本來就會成長。

你只要依循天賦常態去走,順著自然途徑前進,就可以達到目的了。小男沙水良問:我看到了自己普寫的果瓜成佛記,這是不是哪人的想法感動了父親,父親會為哪人成立一個這樣的國土?還有女兒國?世尊說:是的,國土給你們了。世尊拿出三面令牌分給了,海燕、和敬、水良。世尊說:你們贏了父親了,父親給你們。

海燕把令牌給回世尊,和敬也將令牌給回世尊,最後水良也將令牌給回世尊。世尊說:你們怕地獄之根。這三個小娃大聲說:是!小女沙海燕對小男沙水良說:《莊子》上說;巧智神聖這樣的人,我自認可以免了。昨天你叫我牛,我就稱著牛。你叫我馬,我就稱著馬。如果真有其實,別人給我相符的名稱而我不接受,就是雙重罪過。

我的行為一向是如此,我不是存心這樣做的。小男沙水良思考說:蠻有意思的,大智慧呀。小女沙海燕問世尊說:無常是人惡而引來的,有常是人善而引來的,父親的智慧是誰給的。世尊說:我哥哥阿彌陀佛的智慧是如來給的。你們還要成就自己的國土嗎。三個娃同聲說,我們不要了。所以這個故事就真正結束了。

我是阿良,原來我發現了,我真的累了。其實大家無須執著,世上的一確都是塵歸塵土歸土。我一生人都無所求了,而我發現自己不能被大用。我最幸運的事,是遇到我的父親阿彌陀佛,我們已走到這裡了,說真的再也走不下去了。主體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考驗,主體有自己的生活,我和他是兩個世界的人,我對他再也沒有非想非非想了。

影子也別再來了,這個世界不需要我,我們能做的都演化在文字上了。我們不需要供養,我要和網友一樣寫寫文章,給自己一個精神寄託就足夠了。我是不是一個失敗者,用金錢利益的角度去看,我實在是一個失敗者。只是我心安理德,其實就是一個安樂公,我求不到的東西要父親(阿彌陀佛)給我。他給知道做最好的一個人,可以和佛一起生活。

所以我已是一個最好的人了,我們不想為世界做事嗎?我們看到的是,我們可有可無,因為大家根本不需要我們。很久以後有沒有人會看我的文章?我不知道,我打算不出來了。阿彌陀佛有千千萬萬個徒子徒孫,將來一定有人能超越我。我其實很開心,我覺得這樣就夠了。最後我對主體說:我們走出來了,謝謝你。把影子收會,不要再來了。

《本文終》28/9/2023,9:33pm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趣味小童話
40 篇作品
我學易經
10 篇作品
道德小演義
4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