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海燕修訂48:一段法緣

燕,我們這些內在聲音也無招,在遙遠國度的那個男人,我們和他共用一個心。我們無招是因為主體是一個很好的人,雖然是影子不斷給我們加持,我們知道這是一種無常。如果要我們放棄主體,我們的心會不自如。好想聽到主體給我們答案,我們的心就會得到解脫了。我想主體也有他的難處吧。

海燕這時到來,他說:我覺悟了嗎?小尋回答說:你顯示給我看的是完全不離本源的狀態,你以空虛之心隨順,使我不知你究竟是誰。一下我以為你順風而倒,一下我以為你隨波逐流。珍妮又逃回來說:海燕的心和我的心一樣,是不是?小尋說;是一樣的。小尋來見左冷禪師了,他對左冷禪師說:請水良別寫我有讀心術,阿彌陀佛。左冷禪師說:等《海燕》這書一了,你就恢復本相,把讀心術拿了,你要幫助海燕。

初,主體想必已知道了,他也有他的難處是一定的,如果他不喜歡我們這就另當別論。現在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積極面對未來。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做一個最好的人,證最好一個人的法身。其實感情這種東西,有故然是好,沒有也不必太傷心。感情是相互的,影子的存在,是因為你覺得主體需要這一段感情。

小尋說:知道了,左冷禪師。無為是老莊思想,也是各人修養。為什麽說各人修養?因為本性有了差別就有善惡,老莊推崇本性自然,也就是各人修養。孔孟區分了小人和君子之別,這是本性的差別,是推崇善惡標準。佛陀推崇以善念創造世界,是大家的修養,是有為法。因為沒有念頭,我們什麽都不是。

燕,有就要屢行愛情,我們真的做得來嗎?我覺得這是要用一生來追求和學習的。主體堅持這一段愛情,我們就永遠要為他付出,這就是一個最好的人之法身了。主體不堅持這一段愛情,我門就應該放手,而且還要給他祝福。我們覺得主體是被人左右的,就因為我們的一段法緣。

所以我們要以善念創造世界,這才不枉人間一遊,僅此而已。模子國君說:阿彌陀佛,我還是很在意,為什麽子民做不到以善念創造世界,請你對我說?左冷禪師說:因為子民的心都被六道凡夫之心牽引,六道輪迴就是他們的根本?如果你教他們,他們會聽的,因為你是模子國君。還有,我們不能用極權的手段,因為我們存在的是模子國,並非人間道。

初,沒有就得到解脫,倘若主體真的被人左右,我們就對不起他了。我們說過了,遙遠國度那個男人,無論和主體是何種關係都可以,請大家別左右主體的思考,和主體做真正的決定,因為這樣才是有意義的一件事情。主體遲遲沒有給我們答案,想必他也被困擾了,我們也不可以左右他。

南海的劍神是雷雨,北海的劍聖是追風,中央的佛,名叫無根。雷雨和追風時常聽模子國佛說法,模子國佛待他們非常友善。雷雨和追風想要報答模子國佛的美意,就商量說:模子國佛以戒為師,我們無物可送,唯有送我們的心願。模子國佛問:你兩送我什麽心願?雷雨和追風說:我們決定前往修羅道,盡度阿修羅。

燕,我放不下,主體一天沒有給答案,我就放不下這段感情,而且影子會不斷再加持,讓我心不能自如。這們雖不能左右他,我們希望主體如實做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左右而做出錯誤的決定。我想對影子說:我們可以放下你,你為什麼不能放下我們?就因為那一段法緣,如果是真的,我們就一起努力吧。

模子國佛說:你不怕阿修羅殺人嗎?雷雨和追風說:那麽我們就和阿修羅一比高下。模子國佛問左冷禪師:雷雨和追風要盡度阿修羅,他兩會死嗎?左冷禪師說:他兩會死,死了往生淨土,成阿彌陀佛。因為他們已是一個更好的人了,他們去修羅道是去度人,所謂的天下第一劍,已不是殺人的劍了。因此他們可以成就阿彌陀佛的慧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