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末法哲人10:我的孤高

誰會對我用真心?在我的聲音裡?是佛是魔都有。我寫的阿彌陀佛,不可以是大家的阿彌陀佛,為什麼?因為這樣無常就來找我了。我們常說自己是阿彌陀佛,就是要接近他老人家的法緣。我也是如此,如果大家覺得我寫得不對,就是不對。如果大家覺得我寫得對,就是對了。我覺得這樣很好。

我越爬越高,也改變不了宿命,已成為一個孤高者了,有沒有解救之策?有!就是做一個最有趣,最好玩的孤高者了。當年的阿彌陀佛不孤高才怪,世尊說:若以色見我,以聲音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我真的沒有見到他,但我知道是他,他給了我教育,我認定是他了。在這長長歲月裏,還會有誰對我用真心呢?

紅哥留言:紅塵中,只是一條命~錢財,也是來來去去,呵。

我對紅哥說:謝謝你的指導,這很重要,我收下了,物輕情意重。我很喜歡有另個角度契入我的問題思考。批評的喜歡嗎?相信沒有一個孤高者喜歡別人批評的。所以我要做一個最好玩,最有趣的孤高者。

從我的作品看到的是我自己,不是阿彌陀佛?因為大家不相信。所以他日若夢想的慈悲開花結果,我沒有用佛法來賺錢,我只是生得其所。若你們若覺得真的是阿彌陀佛,財神又找上我了,哪就把供養布施出去吧。也只能這樣了,佛法無邊,阿彌陀佛。

紅哥留言:或許不是放生,而是成就了阿良~

看到紅哥的角度,心中烏雲散去,出現藍天白雲了。事情真的沒有這麼嚴重,我的聲音不是阿彌陀佛,是我的德能就行了。

我還在夢中,聲音對我說了最後的慈悲,我的聲音就是我,他們放生我了。現在剩下天下有情眾生,不要認定我的聲音就是阿彌陀佛,我就不是真正最好的人了,這才如法。

紅哥留言:在我看來,阿良自有一段法緣,斷不了文字,也斷不了自己~~

這是真的,大家不要再生氣了,阿彌陀佛沒有注冊商標,他當然不是我獨有的,是大家的。無論是誰給我的愛,我都會好好珍惜,法界來的愛,是從我父親哪邊來的,我父親就是阿彌陀佛,這就是我的文字取向了。

我心不夠強大,自然不能謀劃大事。我心若孤高,才能迎合言談高論。我成今日的我,是因為念頭被加持。斷了念頭,法緣不再。法緣不在,文字不在,我也不在了。

紅哥留言:我相信阿良會給自己力量的!!

不知道你們相信嗎?這力量是愛來的,我們每個文字工作者,都有的一種力量。有人自娛自樂時荒唐無度,這也是對人的一種逢迎,也算是一種偏愛。人間大愛百花齊放。這是紅哥的熱心,才引伸了我的文字取向。

高明之士,如何取捨?沒有文字,沒有自己,沒有了愛,沒有智慧。有了這些,全是念頭,念頭加持,外在有緣。我沒有自導自演,沒有欺骗世人。誰能給我,真正妙見?

紅哥留言:對於智慧相差於智商,科學家或許琢磨在數據上,創作,成了他們天職,怎麼來的,交由哲學家,呵呵

我是在自身問題上,出現了念頭加持這四個字。也讓我有了新的想法,我也將自己的想法給了哲學家、科學家。

這不是一種貪圖?對於智慧?這是不是我的智慧?是!人將智慧割捨,就是失去本能。人類是唯一有用腦思考的本能,因為這樣,我們的念頭來自哪裏?會不會被加持了也不知道?我們創造了種種,種種是被加持的念想?科學家有沒有想過?有人想過嗎?

紅哥留言:我喜歡這想法,平行宇宙,或許真有一個世界是如此^_^

在兩千五百年前,佛陀就說了宇宙外還有無量國土,是人的形象,不是妖怪的形象。哈哈哈。

只要認同了念頭也有被外在加持的可能,我們世界的生存模式,加上我們的念想,是不是走不出法界的根本?若這一論點被認同了,法界的本來樣貌就是一樣的。這個邏輯就是,宇宙的另一邊,有個星球的發展模式和我們的世界是一模一樣的,因為就是在同一法界。

紅哥留言:阿良在我看來,跟覺悟民族一樣,走出自己的路了~~

走出自己的路我真的想,我不喜歡無所事事,沒有工作。我想這是每個人都不喜歡的,我們都要發展自己的道路。覺悟民族就是我的依據,我的文字取向的發展來源。

在最好一個人的論調裏,我竟拿捏不到自己,這不是智慧。決定性的時刻來了,第一:聲音給我最後的慈悲,我的聲音就是我。第二:念頭被外在因緣加持,這是一種本來面貌。第三:斷了所有念頭,我就不是我,我也不存在了,愛也沒有了。我重新拿捏自己,這樣就好走了。

紅哥留言:凡事都講利益,就泯滅了人性~~

這是不能不贊同的。紅哥點出了重點,將來在我寫作思考上留有一個重要位置了。阿彌陀佛。

如果我們的信念沒有愛,這不是一種建康的成長。如果我們凡事談利益,就不會創造出智慧財產。人心的真正有為,就是以人為本的條件下,創造可能。

紅哥留言:對了,與其說孤高,不如說是堅持~~

哈哈哈!我這章用了我的孤高,我覺得其中有很多點可以認同的,紅哥的點自然能成立,應當被成立。我的孤高這裡是想說:因為我孤高,所以我是如來。

我看到孤高,就是一種堅持。可以放下嗎?放下了就沒有律法了。我們每個人都有孤高,就是堅持自己的律法。要讓人覺得舒服,加上愛的元素,加上寬容的心,何嘗不可。

阿彌陀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