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小三郎10

阿良
·
·
IPFS
·

傻瓜在偷聽人家說話,他想大家會怎樣在背後議論自己,因為自己就是傻瓜,他可以不再意嗎?假傻瓜對假明智說:傻瓜究竟會不會做人?你們看他的笑。假明智拿出一張照片,是果果對圓圓的笑。假明智又說:你們覺得傻瓜笑得怎樣?大家說出自己的看法吧。假傻瓜說:我們不該在傻瓜背後議論他,他怎麼還沒到?

明智小三郎知道傻瓜在偷聽他們說話,明智說:這是假笑、心裡想的不是好東西。假傻瓜說:傻瓜為什麼會這樣?誰能對我說?我知道我們不能沒有傻瓜,果果在存什麼心?傻瓜在外偷聽了,心想:你們也不是好人。明智說:傻瓜因為這樣是他的效應,傻瓜一直想做好人,我們必需給他加持。這樣我們才可以做幕後推手。

傻瓜偷聽到這裡暗暗自喜了,他想:我的價值是存在的,如果你這個人沒有了傻性還是人嗎?但我也不能大條條的發揚自己的傻性。明智才是正確思想,我們大家都以他為馬首是瞻。假傻瓜這是時說:我們一定要好好做人,寫出我們的心靈道學推理,我們每一個都要獲得尊重,才能真心真意合作。

明智拿了一張照片說;看!圓圓的笑顏就是慈悲和博愛精神。假明智說:真美!傻瓜在門外看不到,他真想進門看看,因為果果想看了,傻瓜降伏果果能量,還想聽大家對於傻瓜的評論,好讓自己更有信心演化傻瓜德能,安撫天下人心。明智說:圓圓這一笑有傻瓜德能,誰還敢說傻瓜效應不重要?

假明智這時說:我萌生了一個想法,傻瓜必需加持圓圓,讓圓圓的傻瓜和果果的傻瓜契合,哪麼他們便可以成為好朋友。明智再加持圓圓,就可讓喚醒果果內心的明智了。明智說:這個主意好,我們這才可以讓傻瓜發揮全能。加持圓圓,但,我有一件事情擔心。假傻瓜說:擔心傻瓜做不來?明智說:不!

傻瓜聽了明智稱讚自己,心花怒放了。明智小三郎說:笑是由心而發,果果的笑容為何如此可恥,大家說來聽聽?假明智說:我也有責任,在這裡,我在果果裡發揮了大效應,果果的假明智認為自己太過聰明,他有非想非非想了。假傻瓜說:對女人有想法?對圓圓有想法?我們如何可以引導果果有明智效應?

明智小三郎說:我會加持圓圓,讓圓圓知道,孩子王心法就是學習初心。圓圓知道了,也會讓果果知道,哪麼我就在果果心裡強大了,給他知道,明智和假明智之間要取得平衡,不能一種思考獨大。存乎一心的同時,也要發揮多心考量,然後再來存乎一心。假明智說:我差一點闖禍了,謝謝明智點正。

明智說:發生什麼事了,傻瓜怎麼還沒到?其實大家都知道,傻瓜在門外偷聽。假傻瓜說:我們在來談談果果。傻瓜在門外又用心偷聽了。假傻瓜說:這人很難存乎一心!傻瓜在門外想到自己,心想:聽到了,自己很難存乎一心。明智說:所以我們要大家互補不足,我們也是因此而存在的。

明智小三郎說:我沒有存心不良,大家有沒有存心不良?假明智說:你是我們的頭頭,你是不可以用心不良的,我們三個都有自己的私心。原則上互補不足是必定的,這個我們必須堅持到底的。明智這時大聲說:傻瓜,進來吧,別再偷聽了。傻瓜進來了,他說:你們在我背後說我,我學到很多東西,受益不淺呀。

明智小三郎說:傻瓜,請寫出這一章的結案陳詞。傻瓜說:這本道學心靈推理小說,是以分解的方式成就。我們的構思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真假善惡四覺,分別是明智、假明智、傻瓜、假傻瓜。我們以分解的方式來演化智慧,來影響書中人,我們就是書中人的幕後推手。大家是不是看懂這部小說了?希望大家了解我們的構思,我是傻瓜。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趣味小童話
40 篇作品
我學易經
10 篇作品
道德小演義
4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