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小三郎01

阿良
·
·
IPFS
·

從前有一個傻瓜,他問自己為什麼要犯罪?你會怎樣答?哈哈!我沒有說你是傻瓜的意思,只是想知道,你怎樣看犯罪?傻瓜說:你不說我就自己好好想了。我犯罪是為了?自己是傻瓜,這不對,誰說犯罪就是傻瓜?哪麼,你不是傻瓜,為什麼要犯罪?你是不是說不清楚?是!總之我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個問題這麼難答。

可以問我們的小偵探,明智小三郎,我為什麼要犯罪?明智說:我不是你,我怎麼知道你為什麼要犯罪?傻瓜說:你的意思是說,你不是傻瓜,所以你不犯罪?明智說:如果我真的是傻瓜,我就要犯罪嗎!傻瓜說:我不是傻瓜,所以我不犯罪,我就是明智小三郎。明智說:你是明智小三郎,哪我是誰?

誰笑了,傻瓜說:你就是傻瓜,傻瓜想犯罪,其一是想激發明智的智慧。明智說:啊!你挑戰我來了,這說得有理,我是小偵探,我是為了破案而來,你犯罪,我必破你的案。傻瓜說:你要破我的案,有沒有想過?我根本沒有犯罪,你破什麼案?我又不是傻瓜,我就是你明智。

明智小三郎思考傻瓜動機了,明智對傻瓜說:聽你的言行,你是想慫恿我去犯罪,這是我看到你的動機?傻瓜說:我慫恿你去犯罪,你就犯嗎?天!這怎麼可能?明智說:你知道沒有可能還在慫恿我?傻瓜說:我想知道慫恿一個人去犯罪,是不是一種罪行?明智說:是的!這是一種罪行!

傻瓜為什麼要犯罪?其二就是有了原因和果然,原因是被人慫恿去犯罪,果然犯下罪行來了。明智說:你以為我是弱智嗎?這個人怎麼可能是我?傻瓜說:我慫恿你去犯罪,結果你沒犯下罪行,請問我有罪嗎?明智說:你沒有罪,但你有罪行,說清楚給你知道,你絕不是好人。

明智小三郎了解邏輯真相,傻瓜不是好人!所以他有了罪惡,就有犯罪的可能,這個大家清楚了嗎?傻瓜問:我是明智,你是誰?我可是個好人呢。我是不會犯罪的,請對我說,明智為什麽要犯罪?明智說:你要做我,你確定我不會犯罪?傻瓜還是問:你為什麼要犯罪?我真的很想知道。

傻瓜為什麼要犯罪?其三就是有了錯誤的源頭。大家知道犯罪是錯誤的,而且是天大的錯誤,你的源頭哪裏來?請你對我說?傻瓜說:當然是來自你,明智小三郎。明智說:你說得對,是來自我,因為你一直慫恿我去犯罪。傻瓜說:所以你被捉了,我也被捉了。明智小三郎說:所以慫恿人犯罪就是罪。

明智小三郎不能切割罪行。原來是這樣的,明智和傻瓜就是同一個人,明智就是真,傻瓜就是假,真假兩用的我們,假時常慫恿真去犯罪。我們犯下了罪行,不管你是真是假,都要被捉,送上法庭受審定罪。你不能對法官說:是我的假慫恿我去犯罪,我不是元兇。請定我的假有罪。

道學推理怎樣寫?從人性裏面探索。我們人性裏面有真假善惡四覺,在我們心裡糾纏,做思想鬥爭來主使我們行動。所以明智和傻瓜其實是一念之間,這一念,你不知道究竟誰是明智,誰是傻瓜。因為在思想鬥爭裏,你不一定是正確的,你有可能就是傻瓜,當然也有可能你是明智,你說對不對?

明智小三郎也有罪惡,有!每個人都有真假善惡四覺。當你的惡問你:你為什麼要犯罪的時候,其實你已經想犯罪了,要打消這個念頭的唯一方法,就是立刻殺了你的惡,哪麼你也就死了,因為惡也是你四覺中的一覺,你說難不難?所以要做個真正的明智小三郎,不妨了解新道學推理,來看看我們的心,可以不可以不犯罪,有沒有什麼善善之策了。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良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趣味小童話
40 篇作品
我學易經
10 篇作品
道德小演義
40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