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未來的愛02

我的選擇是一樣的,給我從來一次,這才是我的人生。難道我不想結婚,這都是寫好的,沒有就是沒有。不然我生子了,世界上又多出一個人,雖然對世界影響不大。只是對我家人會有一些影響。對於這個事情,我寫世界,還是世界寫我,我真的不清楚。我又回到我初中年代了,我想要表達什麼?只是一個過程,那是自然要寫下的,大家就看看吧。

初中一四大小天王,看到他們了,我就是其中一員。在社會黨昌盛的時代,我們四個因為矮小,所以社會黨沒有欺負我們,這也有一點人性吧。我現在看到他們,我很後悔欺負了方同學,我為他取了一個花名叫老鼠。老鼠偷到的東西要給我,不然我會打他。大家看到我的無人性的一面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而現在,我切想做個最好的人,這究竟其中發生了什麼事情?

初中二陳福源的堅持,讓我看到自己沒有努力,不懂堅持。陳福源初中二留班、初中三留班、高中一留班,就這樣熬到畢業。我初中三留班一年就怕了。我也相信了,這也是寫好的,我將要和我的其他朋友相遇相見,所以這些人物就出現了。我現在找出來給大家看,沒有緣的人不會走在一起,是不會碰面的。陳福源的堅持,到了現在,我要向他學習了。

初中三美少女溫碧瑞,看到他了。運良千萬不要去追求他,他是别人的老婆,別人的媽媽。哪時候的運良對女人沒有很大的反應,現在的我對女人很大反應嗎?其實沒有,中年人要過中年人的生活。看到運良和溫碧瑞互掐,哪是多麽幸福的事情。我現在不幸福嗎?是幸福的。不然我怎麽會回去看他們,回到歷史去看他們,就只有用文字了。

愛上超能少女舞,我看到自己在畫了,畫得不亦樂乎。晶瑩剔透的眼睛,柔軟的細髮,甜美的笑容。就是這些元素,讓我陷入其中。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我就在發白日夢。哪來的這麽多思考,只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在消磨時間。溫碧瑞就在用心上課,用心讀書。我只在消磨自己,還有心裡藏著一個漫畫少女。現在我看到自己,我沒有辦法幫到他,他已被寫好了。

初中三留班嫉妒李國明,他不知道我嫉妒他,因為大家都稱讚他的畫畫的好,沒有人稱讚我,心裡不平衡了。後來佛讓我回顧我一身,並對我說,嫉妒可以讓人成長,只是哪不是一個好人。立志當漫畫家,這個念頭,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開局,它帶領我到另一個世界。首先是思想上,行動上,我就做了這樣的一個人。哪時的我不知道,做一個好人是哪麼重要。

高中一輟學,我看到自己對黃榮康說:我要退學了,因為不要浪費父母的錢,學業已經跟不上了。我看到自己這樣說,知道了是心的主宰,我是無法叫他繼續讀下去,留班,學陳福源。他是聽不進去的,我只是在文字裏回到過去,是不可能左右他的思想。只是知道他的決定是錯的,他的學習態度是錯的。中學必需搞好,這是人生的一個挑戰,他輸了。

看到自己讀三個月英語會話,每個參加者都有基礎,多少可以講一點。只有我在咦咦唔唔,但是,我知道自己學到一些東西。三個月英語課程完成,我還不會說。馬來人的教學老是問讀到幾年中學課程,我說華校,初中畢業而已。他說:還好吧,你要多努力,我就這樣出來了。我知道基礎打下了,用在我以後黃金十年的蘋果電腦系統裡面。

在家畫漫畫想構思,還能想什麼東西?當然是想些愛情的,打架的,愛情加打架,難道我們的世界只有這些?當時的我就是從我的因緣演化,就是這些。為什麼後來會演化到心靈小說和道學小說,這都是緣分。幸好有這兩大體系,讓我一直堅持到現在。眼看無路了,又出現一小徑,這都存在我生命方程式裡頭。這就是我當年十六歲想構思開始的。

當漫畫家這麼重要嗎?這是夢想,當然重要。但,深入我心的一個思考是,我必需有自己的工作,畫漫畫只是一種副業,或者是一種終身的興趣。有了這個思考就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了,不會向父母升手要錢。高一輟學之後,就有一種念頭,就是讀美術,讀廣告設計,以這種方式養活自己,實行自己的百年大業。我真的這樣做了,到了現在,做得還算好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