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新童年手冊10

運良的十大兒語來了。

大放假,我開始讀論語,學習演化它。當然也要知道原文的意思,這樣我就學到東西了。我有用嗎?我想想,我有什麼用?是一無用處。誰能幫到我做個有用的人?就讀書。就讀論語?是!用我的視覺來演化它。我的視覺有用嗎?對我,這是有用的,因為我進入思考了。所以這一章是,運良問:我怎樣?辣仔良叔叔說:你就像一個桶,只有一種用途。問:什麼桶?答:尿桶。

這是真的,我不太會說話。這個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就是,我國教育要學三種語言,就是國語、華語、英語。我不能專一用一種語言交談,在家說客家話,在外說廣東話,在學校用華語。還有一個根本原因,就是,運良說:我不太會說話。辣仔良叔叔說:我知道,你被父親大打一頓之後就少說話了,長大了成了人生一大短處。

完全明白了,辣仔良叔叔不大會說話的原因。就是自己太頑皮,被父親大打一頓,就不常說話了。一個無人性,追求極品的孩子,就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不聽大人的話。這也影響到成長的過程,有了陰影,學習上也跟不上了,我寫,運良小學畢業要讀循人中學,上學前說:我沒有信心,我成績不好。辣仔良叔叔說:不好也要上學。

這個我不大明白,我寫下自己探索。我看了辣辣兩極思考,這裏面好像有個理想在。我好像明白了一些東西,但又不完全了解。這是未來我寫下的東西,現在沒有人可以給我回答,我唯有自己思考了。我寫,運良說:辣仔良叔叔,你理想不能現實,你會怎樣?辣仔良叔叔說:只要你的理想是對的,你不能現實,自然會有人幫你現實。

演化論語,我開始得心應手了。孔子說的話,現代人不喜歡,我們可以演化成自己的語言。這就是一種文字解鎖,誰的文字值得演化?這要好好去研究一下了。我寫,運良問辣仔良叔叔:你有沒有仁德?辣仔良叔叔說:你一定不相信,你無人性的少年人,到了中年學好好做人之道,這就是人性。運良問:有仁德嗎?辣仔良叔叔說:有仁德。

在我寫這個文字之前,我問了一個和尚,什麼是阿彌陀佛?這和尚對我說:就是一個極慈悲的覺悟者。我又問:哪麼,假阿彌陀佛呢?和尚說:我佛慈悲,哪來的假阿彌陀佛。我聽了有些感悟,寫下這些,不知對不對的。運良對辣仔良叔叔說:你和魔君黑武士比,誰強些?辣仔良叔叔說:是魔君黑武士,我沒有資格做假阿彌陀佛。

我發現了文字很好玩,當然也看了辣辣的兩極思考,有了一些靈感,就是真假善惡四覺。以四種思考來進入文字核心,研究其真正價值。當然我的人生經歷還不夠。幸好有辣仔良叔叔為我留下這本書,就是我五十歲之後寫下的辣辣的兩極思考。我寫,運良在玩Lego。辣仔良叔叔說:一個孩子的創造力要開始了。想開創天下,不如就成就自己的文字王國。

真的嗎?研究寫人就是開啟了思考的大門?我想寫什麼人?除了辣仔良叔叔,還有就是我自己了。哈哈哈!還有一本論語。在這種配合下,當然可以發現一些文字取向。所以,我是幸運的,我有善知識了。我寫,辣仔良叔叔發現運良愛畫畫。運良說:叔叔,我會了,你是不是想說?我開始研究創造人了,這是一個小孩的初生思維。

我父母給我自由,是我人生最大的財富,為什麼?因為這樣,我的人生不是父母寫下的,是我的運脈寫下的。就是,生命給了我,所需的一切。我發現了阿彌陀佛,也發現了黑武士思考。從來不知道,這可以是一不是二,這是相對於我的法緣。我寫,運良說:父母從來沒有強迫我去做不願的事情。辣仔良叔叔說:所以你可以遇到阿彌陀佛,他是你第二父親。

這個無私,辣仔良叔叔做得到嗎?我看他有一點私心,不能把他說得哪麼偉大。這不完全是他的東西,其中也有阿彌陀佛的東西。我是這樣認為的,我寫下,運良問:辣辣良叔叔,你的理想真的能現實嗎?辣仔良叔叔說: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人們會想出比我更好的理想,讓中華子女自如。我的理想能不能實現沒有關係,已經是一件小事了。


010523

2:12pm


Ps:接下來會寫新未來的愛,最後一章了,大家辛苦了。希望成功。佛愛大家,我也愛大家,謝謝大家的拍手和點愛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