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漫畫作品計畫一共要寫十篇,有六篇應該可以成事了,很高興。謝謝大家。

新童年手冊04

十大兒語又來了。

父親評論兒童繪畫:可愛簡易。評論少年繪畫:不可愛,不簡易。良仔跟著畫就對了,喜歡誰就模仿誰吧。良仔不喜歡哪些可愛大眼睛的美少女漫畫。他看了幼兒園的課本作業插圖裡面的繪畫,他喜歡了。少年繪畫要畫的可愛和簡易,哪就要好好研究一下了。就這樣,良仔就開始了他的繪畫人生,把這個過程給媽媽知道了。媽媽留言說:喜歡畫畫的孩子不容易學壞。

父親說:不讀書沒有辦法得到智慧,有了橋樑就有了兒語新思考,有了新思考自然能解鎖更多文字,這個我是明白的。辣辣也在畫畫了,他和良仔一樣,愛上了幼兒園課本作業的插圖,辣辣在模仿中。如何在畫畫中顯出智慧?辣辣畫了自己,桌上有一本書,周圍被黑暗包著,書在光點中閃閃發光,封面只寫兩個字:兒語。這樣大家就對這本書有興趣了。

善惡兩性的少年人,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選擇惡途,不選善途,哪算聰明?良仔又在玩文字遊戲了,不被設定的他在說:在這自由競爭的社會,要贏得自己的理想,就是選擇善途。良仔總是覺得不可以讓他說了就是。良仔問:選擇惡途又怎樣?不被設定的他在說:我們牙齒痛可以看牙醫,腦出了問題,可以看心理醫生。我們多麽幸運,為什麽還要選擇惡途?

選擇了惡,無法忍受貧窮,無法享受快樂。選擇了善,容易安於現狀,容易登於高處。悟真想到了顏回,忍受貧窮,享受快樂是心的啟動,不是我們要迷性貧窮,迷信快樂。這裡是說出一個人活出的境界。悟真知道大家不是這樣看,大家看到的是一個貧窮的人,在享受他的快樂。相同的,安於現狀如法,登於高處也是如法的,只要能保持自己啟動之心,選擇了善,就無所不能了。

只有好孩子能正確地看到自己,看到別人。這很難,我們一生人,都在表演自己,看到四方八面的其實很少。我們一生六個階段各有各表演,有的做得好,有的做得不好,哪有時間去看了。國仇家恨、社會問題、爭先恐後,佔據了我們所有視線,如果有人靜下來,好好想一想,為什麼會這樣?找到答案了,不再去無常加持這種矛盾,這就是一個好人了。

好孩子只要有了夢想,就會用真心去經營,這不能說這不是正途。小雲思考:我的夢想是什麼?我想用真心去經營,看不到自己的未來呀!辣仔良叔叔停下筆。思考:我們都有自己的天賦和使命,長大了就會發覺了,請好好過自己的少年時代。又動筆:小雲不想了,寫了我的志願?辣仔良叔叔停下筆。思考:要寫下小雲的志願,真不容易。

嫉妒有了,是因為還不了解自己。了解自己了就知道自己的確不如人,哪裏不如人?是在德能上。所以別人可以得到,自己不能得到。嫉妒沒有了,是因為已了解自己了,自己就是一個更好的人了。良仔看到媽媽在自己的電腦留下的日記,想:難道是真的?媽媽知道了我嫉妒觀音廟的四個孩子?我應該如何做?才能走出來,誰可以告訴我。

好學生能力不如同學,又不想向他學習?如何能成就一個好學生?把心裡的不平等心放下,才能看到別人的好,自己才能做得更好。我沒見過不能放下的,可能有,但我沒見過。良仔看到媽媽又在留言,心想辣仔良和媽媽什麽關係?為什麼他要這樣寫?這是他想透過媽媽給我知道的。但我還是我,我嫉妒、不服輸,不想向別人學習。

不平等,看什麽都是問題。不平等,我們要求自己做得更好,這就是一個好學生的精神境界。良仔睡覺前,竟然動了這個念頭。不在設定的自己說:你還不知道自己幸福,有好的父母,生存在好的國土。還在每天嫉妒這個,嫉妒哪個,我正想好好教訓你一頓。良仔本想和他吵,但眼皮不聽使喚,要睡覺了。不在設定的自己說:睡覺吧,明天好好幹。

早上吃了早餐,新一天的衝刺來臨了。良仔上了校車,心想:把嫉妒拿掉,這就是存在自己心中的惡魔。校車到了學校,良仔下來了,看到小雲和悟真有說有笑,而且小雲一臉仰慕崇拜的表情。良仔內心的惡魔又出來了。悟真一看良仔,對他說:良仔,早安。良仔急急回答:悟真,早安。快快離開他兩了,良仔覺得自己很假。不在設定的自己說:你太假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