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北施得道記05-09

北施得道記05悟:我心安於何處

北施的心安於何處?他想釋迦牟尼佛在娑婆世界一日又一日的工作,心中很難得到安息。沒有父子情、沒有母子情、沒有夫妻情、甚至沒有家。一生到處飄泊,讓人感覺生活多自在,這種精神無人能及,我們可以過這種生活嗎?北施想:我心安何處?是不是我是一個女子?就該讓人看不起?所以先要過更刻苦的生活,讓人感受到我的毅力和決心,和釋迦牟尼佛比一個高下才能回家?這時北施好像聽到父親說:女兒,你為什麼要做一個這樣的人?是因為你要做阿彌陀佛嗎?一晃已是事已非、人已盡,阿彌陀佛也在認知變化中。現在的佛弟子已經讀了你們兩千五百年,你們不如法的地方,佛菩薩可以教導你們,你們如法的地方,佛菩薩要沒收你們嗎?那不就是變成佛菩薩不如法嗎?佛菩薩又如何自處?

北施得道記06悟:解鎖自己於愛

父親仿彿在說,這兩千五百年以來,娑婆世界不斷解鎖,你都看到了,誰還要釋迦牟尼佛和我的生活方式?他們在科學領域不斷解鎖已搞到人心崩壞,氣候惡變,當然也有覺悟之人為此擔憂,小水怎能息大火。無常不斷的來幹擾,就是要讓他們覺悟。他們想要的如法生活,又怎能視而不見,天家都以此做準備,但你們一定要是好人,要是天使。我的女兒,你都知道了,你還要和釋迦牟尼佛一較高低嗎?北施想解鎖自己於愛,對於愛的認知,就是平等對待,不是只見到自己,沒有見到別人。法係係統考人的方式沒有變,看誰最高分,看誰是最好的人,然後是各擔各因緣,隨因果律帶我們到各處謀生活。法係係統公平對待每個人,無人能走後門得例外。父親當然希望我回家,我也想回家。

北施得道記07悟:對事物有認知

北施知道三善道的人還有認知,只不過是少數人了。因為他們給自己的聰明矇消掉了,原以為的聰明只是自己的擋風鏡,當被人批評時,用盡自己聰明所能開脫,甚至於攻擊性目標做反擊,為什麼這樣?因為尊嚴受損。這以聰明的法門只是保護自己,當一出現缺口就意無反顧的出擊維護其尊嚴。他們學到的是自己,不是愛的認知,對他們來說,世界根本沒有愛的認知,也許真的是這樣。有智慧的人會堅持愛的認知,是因為他們在三善道,而且是三善道的佼佼者。三惡道恐怕更不如法了,這就是對事物的認知沒有愛。北施又想到了釋迦牟尼佛無限的愛,自己真的只愛大師兄?漸漸的北施的心平復下來了。和父親學了這麼多,就這種水平?這時仿彿又聽到父親說:我的女兒,你知道自己不夠好了,你叔叔何等偉大。我已決定給你紅鸞星了,造就你和大師兄的因緣。

北施得道記08悟:對教化的常態

北施找了三個小童,這三個小童向北施學畫畫。聽到父親說:你要改變這三個小童的未來嗎?你是做不到的,他們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因緣,誰和誰成親、誰是誰的娃、都已在安排中。我的女兒,你想做什麼?北施教三個小童寫字,寫了一個孝字。三個小童很有趣寫了,問這個字怎樣解?北施說:這是一個孝字,我們要孝順父母。小光說:我媽媽跟人跑了,我不喜歡爸爸。小志說:我爸爸整天罵我,我不喜歡他,我只愛我媽媽。小麗笑嘻嘻說:我最愛爸爸媽媽,你看這就是我寫的字,是孝,我就打個勾了。小光小志有樣學樣,打了一個叉了。北施送三個小童回家,無力感來了。想到自己小時候在垃圾堆被大師兄發現,帶自己回家改變了命運。當時他對大師兄說:我沒有爸爸媽媽,好像就是昨天的事。

北施得道記09悟:知不如彌陀願

北施知道了自己沒有父親的願力,自己只是個普通人,所以以自己的格局,父親給了一顆紅鸞星成就自己和大師兄的夫妻緣。自己豈不是壞了大師兄的道業?北施對父親說萬萬不能。父親仿彿對北施說:你還不知道什麼是阿彌陀佛,父親給你一個紅鸞星當然有我理由,為什麼不給你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父親真的窮得連如你願的心思都沒有嗎?北施說:那麼姐姐怎麼想?父親說:你姐姐先入道了,已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了,他未來的感應就是愛。對你大師兄和你北施,一個感應就得到雙方的愛,心中無比滿足。你們未來三人就是這樣如法得到愛。你大師兄為了救你已決定自己被打入凡間了,要和你做三十年的夫妻,將來和你入道雙雙得果位,成就西方三小貓。現在極樂世界你姐姐英姑主持大局,一切英姑說了算,父親也會幫你們看好這個家。北施聽到這裡,他不能自己,痛哭起來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