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心心知妙心045

美國篇:六道。

人民素質?康熙說:我和大家一樣,上網查了關於人民素質,是滿滿的正能量。我在這裡不抄,將它貼上來,因為我要說的只有一種。就是在太平盛世,我們不要做暴徒。中國的極權必須再做教育,大家要換主兒當家,我能夠對大家說,人是自私的,一樣是無常,中國蠻好的。

美國人要什麼?和大家一樣,要討生活,世界是互相扶持的。美國人創造很多奇蹟,是老天要美國維護世界秩序。大家當然可以不同意,美國就是這樣一直走過來。他們做得不好,是因為我們也做得不好。所以有了英雄、超人、極權者,這種相生相克的原始格局。

我說十個故事給大家聽。我們大家都住在一棟十層高樓裡。一樓是地獄、二樓是餓鬼、三樓是畜生、四樓是嗔恚、五樓是平靜、六樓是快樂、七樓是後覺、八樓是先覺、九樓是慈悲、十樓是圓滿。我們大家都住在五樓生活,但都在演各樓層的夢。

一樓可以聽到十樓的人說話嗎?聽不到,不能交流。所以地獄是苦的,我們不要到一樓生活,這不是智慧。我們大家在五樓生活,有人演一樓的夢,為什麼?他們在人間活得像地獄一樣,在佛家來說,就是因果。從前殺人了,人家來討命了,就是這樣的原理。

四樓人會認同十樓人的價值嗎?四樓就是嗔恚,要找人打架,發動戰爭。他們的心是不圓滿的,怎麼會認同十樓人的價值,就是世界圓滿。世界圓滿,我不圓滿怎麼樣?所以要做強盜讓自己圓滿。所以我們五樓生活的人,有人演四樓的夢,想讓我們大家不能平靜生活。

我們都選擇在五樓生活,所以好好愛惜五樓,這是我們的家,雖然不圓滿,我們可以達到平靜,就是世界和平。人類的歷史一直走來,我們都知道人類的天性是自私的。所以別怪罪任何一方,因為我們都是自私的。但,有人做了強盜,就打破了世界格局,不能原諒。

五樓的人演化三樓夢。有人活得像禽獸,豬狗不如。六道的存在,如果大家不相信,為何我們的世界有人演豬狗?有人演嗔恚,找人打架,發動戰爭。有人天生殘疾,活得像在地獄。這不要怪老天,是我們活著有六道凡夫之夢,我們的心和六道相應,就會被其支配。

有人會墮落到一樓去生活。什麼人?殺人無數的人。他們知道有地獄,只是他們不怕?他們會說自己殺人是對的。卡耐基說過,罪大惡極的人也會說自己是對的,為自己辯護。所以我們批評人是沒有必要的,他們是不會反醒。我所知道的,審判日一來,殺人者的心被人一讀,鐵證如山,無所遁形,直入地獄。

美國是天選之國嗎?康熙說:我在文字世界裡,我認同美國就是天選之國,他們不是最好,是好,如果這個世界出現聖國,哪美國就不是天選之國了。只是,這世界沒有聖國,是因為我們是好,不是最好。有哪一國,有聖國之夢想,我在這裡如意的祝福他們了。

我們好好演化五樓的夢想吧。人間很好,我們都很快樂,每一個年齡段都有他的好。童年快樂,少年追夢,青年成家,中年悟道,老年享福。我們都有五樓的夢,就讓它平靜,讓世界和平。強盜我們不要做,雖然我們都是自私的。強盜未來心被一讀,無法辯護,直墮惡趣。阿彌陀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