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他是小傑飛16

在自我評價中發掘自信。

小雲飛夢想是做個鋼琴家,在他成長過程中,他必須經常面對不同的觀眾,並接受形形色色的批評,這些批評有的極中肯,有的確不免流於惡意攻擊。小雲飛無法使自己坦然面對這些批評,從此便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從此放棄彈鋼琴,放棄夢想。(構思源自卡耐基,美好的人生,在自我評價中發掘自信)。

小雄飛見其狀,對其言,破鋼琴不彈便不彈了,撤底的放下吧,執著就是魔鬼,不要看不開,我們的小雲飛。

小傑飛經過見狀,對其言。對於惡意攻擊的批評無須理會,對於極中肯的批評,我們要接受,我們要在自我評價中發掘自信,怎麽這樣就將你打倒了,無法再攀更高的峰,別去想那些惡意攻擊的嘴臉,他們不配在我們的視覺裡,我們都認為你不能放棄自己的夢想,放棄彈鋼琴。

小雲飛還是悶悶不樂,無法振作起來。

這時小燕飛來了,他說:我知道你心在想什麽?因為我們同一顆心。我們的畫畫不比人好,不是因為這樣,我們要放棄畫畫。我們鋼琴彈得不比人出色,不是因為這樣,我們要放棄彈鋼琴,確記在自我評價中發掘自信。我們沒有人們眼中這般差勁,我們只是不比一些人好。無須執著,只要我們自己知道,我們喜歡彈鋼琴就行了。

在自我評價中發掘自信(卡耐基)。如果你不敢面對那些貶抑之詞,無法撫平他們對你的傷害,那麽你將永遠缺乏嘗試新事物的勇氣,最終限制了自己的成就。

小燕飛這時彈鋼琴了,遠遠來了一個學者(卡耐基),他說:彈得還不錯,但不是最好,必須加油。小燕飛說:謝謝你的寬容,讓我們受益不淺,我們一定會加油,完成心心知他心,以人為本的思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