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良
阿良

我的四書五經是我給自己的新功課,希望可以順利完成。謝謝大家。

魔慈的世界49:觀天下事

魔奇問:你覺得劉備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妙繪。妙繪說:劉備是蜀漢的開國皇帝。他原是一介平民,崛起於討伐黃巾賊的爭戰中,後來投靠袁紹。在官渡戰役之後,在荊州開始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而後得到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的全力支援,在赤壁之役中,獲得肯定,蜀漢也因此而得以建立。

但後來為了替關雲長報仇心切,莽撞出兵攻打吳。最後死在白帝城。魔奇問:就這些嗎?妙繪說:劉備也收留了呂布,呂布是個笨蛋。魔奇問:你知道劉備為什麼收留呂布嗎?妙繪搖搖頭,魔奇說:因為劉備觀天下人,觀天下事。

妙繪聽了,他又問:魔奇!我問你,最後呂布怎樣了?魔奇說:呂布給劉備害死了。你知道為什麼劉備要害死呂布嗎?妙繪說:我不知道。曹操這時說:因為劉備要當英雄,尤其曹操在看著他,曹操何許人也?

妙繪聽了,他又問:曹操當眾欺君犯上,為何劉備不敢殺他?劉備說:因為劉備不是蠢人。妙繪聽了,魔奇又說:妙繪!為什麼劉備學種菜?妙繪回答:魔奇!因為劉備要讓曹操知道,自己是個胸無大志之人。曹操切對劉備說,天下英雄只有你和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